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50亿!中远海能94艘船舶计提资产减值拖垮业绩,上交所火速问询

2022-01-21 21:32: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21日电 21日晚,因中远海能对价值约49.6亿元的94艘船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

  21日,中远海能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及对船舶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度净亏损-49.20亿元至-51.20亿元。

  对于业绩预亏,中远海能表示,2021年新冠疫情的反复扰乱了全球经济活动,石油消费需求受到抑制。同时,石油商业库存的持续消化进一步拖累了石油运输需求。虽然集团采取了超低速航行、精细化燃油采购、创新经营模式等多项有效措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但是,由于2021年度内持续低迷的国际油运市场和后疫情时期防疫成本的刚性增长,仍严重影响了本集团的经营业绩。

  另外,报告期内,中远海能对94艘船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人民币49.6亿元。

  相关公告发出后不久,上交所火速对中远海能资产减值事项下发问询函。

  上交所表示,公司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主要为计提船舶资产减值准备49.6亿元所致。要求公司论证说明评估是否存在重大偏离以及报告期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

  另外,根据披露,国际油轮运价自2020年5月份后呈现下行趋势。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现阶段的经营、财务等方面情况,补充披露公司针对市场低迷已采取及拟采取的解决方案及应对措施,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中远海能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从事油品、液化天然气等能源运输及化学品运输的专业化公司。

  股价方面,2021年中远海能整体呈震荡下跌趋势,虽然在2021年9月走出了一波反弹,但随后迅速回落。截至2022年1月21日收盘,公司股价报5.65元/股,年内股价跌超4%。 (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