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新春纪事】春节期间房车租赁消费走俏 旅行过年成新宠

2023-01-21 13:30:54 中国新闻网

  【新春纪事】春节期间房车租赁消费走俏 旅行过年成新宠

  【解说】1月19日,新春临近,在广西南宁一处房车营地,房车自驾游游客曾思德正在自己租赁的房车内布置,准备迎接新年。记者了解到,现如今,像曾思德这样租赁房车旅游过年的人很多。

  【同期】游客 曾思德

  先前的话也是考虑过买房车,但是平时用的频率不是很多,所以考虑临时性,想租一下房车,价格还是很合理,因为疫情这几年都没有出去玩,所以所以年前想租一个房车搭上全家四口,全家四个人出去玩玩。

  【解说】房车生活家华南大区总经理冯山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房车租赁市场火爆,多款车型已经全部租出,多是全家人出行,目的地大多是回家,边走边玩,也有部分家庭通过房车自驾在旅途中过年。

  【同期】房车生活家华南大区总经理 冯山

  春节的这个房车租赁呢,基本上是以中长期的时间比较多,因为客户的话基本上他会往全国各地都有,都去走,现在过节的方式会有一些变化了,他们很多都是一家人租着一辆房车,十天、十五天的直接回到家乡,一路玩一路回去。而且现在新年有一些不同的过法,以前我们希望是多待在家里,现在春节(很多)是一家人租一个房车,在外边过(年),就是一边旅游一边过年。

  【解说】冯山介绍,近些年,近郊周边游和猎奇打卡游越来越受年轻人青睐,但因其旅行周期短,年均旅行次数少,够买房车并不适合还在工作岗位的民众,房车租赁便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此外,不同的时间段也存在不同的消费特性。

  【同期】房车生活家华南大区总经理 冯山

  我们得分时间段,比如说像春节、五一、国庆,这样的一个长时间的节假日,他们基本上就会跨省游出去的比较多,因为他们时间长,那一般情况下,像周末、周中这一种,周中更多是做企业的团建会更多,周末的话更多的是一些客户周边游,他(可以)家庭出游,家庭出游会比较多,周末还有哪一些呢,就是90后,00后,这些年轻的客户群体,他们叫这个是小队伍的团建,然后很嗨的这一种,我们叫户外的小聚会,这是年轻人很喜欢做的。

  【解说】冯山介绍,现如今,房车租赁面向的消费者已不单单满足于简单的房车租赁,更需要专业的线路规划与配套保障,这也给房车租赁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王伟臣 南宁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