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东芝拟考虑将存储芯片业务上市 3月底或见分晓

2018-01-22 13:47: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如果将芯片业务以180亿美元售予贝恩资本的计划在3月底前不能获得反垄断批准,东芝公司会考虑将其存储芯片业务上市。

  一些分析师和东芝股东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公司的IPO计划是对现有交易的支持。因为东芝公司继续面临来自投资者和债权人的压力,该提议正是陷入困境的集团高管考虑的一系列应急计划和备选方案之一。

  自2017年11月东芝公司54亿美元的股票发行以来,许多新的东芝投资者都被引入了股东名单,这些股东表示担心贝恩的出价低估了芯片业务的价值。

  与东芝关系密切的多名人士证实,IPO计划是提交给最高管理层的备选方案之一。“对于东芝来说,IPO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与贝恩资本交易的谈判是在东芝地位较弱时达成的,但现在情况有所不同。”

  由于3月31日是出售这一备受重视的存储芯片业务的最后期限,根据东芝与贝恩达成的协议,东芝可以选择在该交易未能获得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的情况下探索替代方案。

  有分析师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交易不可能完成的几率为20%。(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