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美女售票员手绘漫画 描绘春运购票温暖画卷

2020-01-23 21:56:46 中国新闻网

  【解说】为了让旅客更好地了解春运的新政策、新变化,南京火车站售票员陈媛在工作之余,将春运故事用漫画展板等式样呈现,用心描绘铁路春运的温暖画卷。

  【解说】镜头前的这位姑娘名叫陈媛,她是南京火车站的一名售票员,利用午间休息时间,陈媛正在创作自己的漫画作品。据陈媛介绍,早在2019年春运期间,她就创作了“春运如画”系列漫画作品,涵盖了退改签、挂失补、错过车次、零点后的车票信息以及儿童购票等诸多方面的小常识,解决不同旅客在购票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而此次创意作品更为形象,不仅有图文并茂的描述,还有一对可爱的形象代言人——生肖鼠。

  【同期】南京火车站售票员 陈媛

  我现在手上画的这个是“宁宁”,它身上穿的是我们铁路上的工作制服,它长得非常可爱,我们其实是有一对的,还有一个母的,它长得也很可爱,两个(卡通人物)都是来为旅客介绍我们铁路上新知识的。(比如)我们新开放的12306候补功能,是非常方便广大旅客买票的,还有我们最新的互联网电子客票,让大家更方便出行,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上车,我们的小老鼠都会为大家介绍。

  【解说】陈媛告诉记者,通过这种趣味的卡通图案来介绍铁路新规,更加形象、生动和直观。

  【同期】南京火车站售票员 陈媛

  因为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看动画片,我觉得卡通人物形象可爱,为我们讲很多故事的时候,我们一下(容易)就记住了,我希望通过画笔设计的吉祥物——小老鼠,说说我们铁路上的规章制度和新方向、新发展的时候,可以让大家更多地了解铁路上面的新规定、新知识,漫画我们的春运。

  【解说】据悉,该组系列漫画作品将通过铁路南京站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和展示,倾心为旅客提供出行参考。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