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4个菜1500元?官方通报来了!如此“宰客”合适吗?

2023-01-28 14:07:22 中新经纬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并配文称:在北海就餐消费时被宰“4个菜1500块”。视频一经发布,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28日早间,“北海市场监管”微信号发布通报称,经与北海市内多家同档次餐厅进行价格比对,该店定价基本符合春节期间海鲜餐饮消费价格;经与北海海产品市场当日价格比对,该店四类海鲜产品经加工、烹饪后的价格在合理区间。

  经调查,该店家存在支付出租车司机回扣招揽客人、未与消费者充分沟通即匆忙配菜下单、部分海鲜经烹饪后份量略少等问题。北海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已责令该店家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并立案处罚。

  据悉,这已经不是该店家第一次遭受“菜价贵”的质疑。早在2021年,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显示,该商家投诉受理量为5条,投诉的主要问题为:价格高;短斤少两;强制消费。此外,还有用户在某平台上点评称,自己是被出租车司机拉过去的,该店的价格虚高,且缺斤少两。

  今年春节民众的旅游热情高涨,好不容易回暖的消费信心,怎么经得起“宰”与“榨”呢?一边是排队四千桌只为一口美食,另一边却有店家刺伤消费者信任,于己是短视,但对于整个旅游业,乃至消费市场而言就是添堵。

  现如今,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网络爆料更加快捷、传播更广,部分商家欺客宰客的行为无疑是在自毁声誉。反观游客们乐此不疲的排队等待,这才是最好的口碑、最大的信任,而经过这样的正向曝光,也能促使店家更追求品质、珍惜声誉。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