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热搜!《满江红》片方提起诉讼,大V回应:法院见!

2023-01-29 09:31: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29日电 围绕春节假期票房冠军电影《满江红》的各种声音一直持续未断。《满江红》片方近日多次发声并于28日官宣正式提起诉讼,多位大V随后通过微博回应称“法院见”,发生了什么?

  被指“偷票房”“抄袭”,片方连续回应

  作为春节假期的票房冠军,电影《满江红》取得26.06亿元的票房成绩。但围绕其的各种声音一直不断,电影片方近来连续回应。

  26日,电影《满江红》官方微博“电影满江红”发布声明表示,对于《满江红》所被指责诸如“幽灵场”“偷票房”“买票房”“资本操控”“抄袭”等均为无稽之谈,纯属部分别有用心之人使用多种手段造谣,利用个别影城或售票系统出现的故障等问题,以点盖面恶意攻击生事。对此《满江红》各出品方正在收集证据,并已开始依法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影片合法权益。

微博截图

  此后,“电影满江红”再发博文表示“莫须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清者自清”等,并转发博文回应被指抄袭争议表示,“抄袭之谈,实属无稽!故事虽为虚构,主创团队从未泯灭赤诚之心”。

微博截图

  片方官宣起诉,大V回应

  28日晚间,“电影满江红”发文称:“是有点久了,该来的总会来。近期,部分用户通过网络平台捏造有关电影《满江红》的不实信息并大量传播,严重危害了影片的合法权益,现正式对以下造谣者提起诉讼。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感谢广大观众对本片的支持。”

微博截图

  该博文晒出的电子诉讼平台截图中提及的微博大V“沈逸”“屠龙的胭脂井”“喵斯拉大王二号机”“平原公子赵胜”随后发文回应。

  “沈逸”发文表示:我的微博能够引起片方的重视有些受宠若惊。起诉是权利,应诉是法律义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相信片方能够在庭审环节以严谨证据来回应关切说明真相。法院见!

微博截图

  “屠龙的胭脂井”称:跟沈逸老师一起应诉。此外,说了关联交易,到时候法院立案,为了应诉,会请专业第三方团队对满江红财务进行尽调和审计。

微博截图

  “平原公子赵胜”发文称:虽然我被《满江红》告了(对,我真名就叫“申鹏”)。但大家也不用担心,现在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大国,不是南宋那个内残外忍的垃圾封建王朝,他们发不出十二道金牌,也搞不出“莫须有”的罪名……按道理也是要走程序的。

  “平原公子赵胜”还称,非常期待和他们对簿公堂,好好研究一下《满江红》的投资方合同,看看到底电影成本是多少、营销宣发是多少、演员片酬是多少、分账是怎么分的(既然要告人民群众,人民群众要求查一查你们的帐很合理吧?)。

微博截图

  “喵斯拉大王二号机”则发文: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

微博截图

  “沈逸”微博认证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人气讲师、国际政治系博士”,目前微博粉丝196万。

  “屠龙的胭脂井”微博认证为“前 卡内基梅隆大学认知脑成像中心博士后研究员 V+优质创作者”,目前微博粉丝210.7万。

  “平原公子赵胜”“喵斯拉大王二号机”微博认证均为“微博新知博主”,目前粉丝数分别为39.6万、123.2万。

  29日一早,话题#4位大V回应被满江红片方起诉#冲上热搜,截至发稿时,位于微博热搜榜第二位,阅读数3706.3万,话题#满江红#处于微博热搜榜第五。

微博截图

  (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