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成交额重回万亿!A股“开门红”,汽车零部件股掀涨停潮

2023-01-30 15:00: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0日电 30日,A股迎来农历兔年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后震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14%,深证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1.08%。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教育、航天航空、汽车零部件、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大金融、旅游等相关概念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全天成交额再破万亿,为2022年12月9日以来首次。“聪明钱”再度大幅净流入,同花顺iFinD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200亿元。

  教育板块午后大幅上涨,行动教育、学大教育、美吉姆涨停,*ST文化涨超18%,豆神教育、科德教育、昂立教育涨超5%,中国高科、创业黑马涨超4%,国新文化等涨幅居前。

  航天航空板块强势,立航科技涨停,迈信林涨超12%,广联航空涨超10%,爱乐达涨超8%,航亚科技、安达维尔、航天电子等涨幅居前。

  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光洋股份、今飞凯达、瑞鹄模具、嵘泰股份、合力科技、文灿股份、旭升集团、拓普集团、恒帅股份、成飞集成、铭科精技、襄阳轴承、沪光股份、爱柯迪、广东鸿图、飞龙股份均涨停,德宏股份、西菱动力等多股大幅上涨。

  旅游酒店概念跌幅居前,中青旅跌超6%,中国中免、同庆楼跌超5%,黄山旅游、众信旅游等多股下跌。

  大金融板块低迷,保险、证券、银行等板块多数个股据下跌。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疫后复苏继续推进,当下中国复苏所面临的外生约束与客观环境都较去年7月更为有利,投资者对于疫后复苏真实落地的期待理应也更为乐观,因此本轮行情高度有理由超越去年7月初。春季行情如期到来,1月市场整体走势符合先前判断。2016年以来的统计规律显示,当年1月、4月的行业表现对全年的指引作用相对更大,1月领涨的行业有望在全年持续跑赢。

  粤开证券认为,2023年春节假期出游和消费出现回暖,整体消费水平基本恢复至2019年农历同期的七至八成,但仍谈不上“爆发式消费”,消费复苏节奏呈现稳步温和的特点。后市“春季躁动”行情可期,建议关注:各地政策利好的行业板块;业绩超预期,基本面弹性较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处于估值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