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海马汽车2022年预亏逾12亿元,称将坚持新能源战略

2023-01-30 20:5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0日电(牛朝阁)1月30日盘后,海马汽车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营收22亿元-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亿元-18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2.7亿元-18.7亿元。

  对于报告期内的业绩亏损,海马汽车在公告中归结为3个主要原因:一是该公司对相关设备、非专利技术和其他闲置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3.5亿元;二是对部分在研项目终止研发,涉及的相关研发支出予以费用化,研发支出费用化约4.1亿元;三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税法计算的亏损额进一步加大,根据公司未来经营计划,公司预测在未来税法规定的亏损可抵扣期限内难以获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于抵扣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利益,拟对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以前年度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约4.57亿元予以冲回。

  据海马汽车公布的产销报告,2022年,海马汽车生产了23667辆整车,同比减少20.22%;销售了24392辆整车,同比减少17.35%。

  海马汽车在业绩预告中表示,虽然公司2022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佳,但公司新能源战略和海外市场战略不变。

  据公开资料,自2019年起,海马汽车曾多次甩卖旗下资产,总资产由2019年末的107.29亿元减少至2022年三季度末的78.55亿元,近四年时间内减少了28.74亿元。

  据海马汽车披露,2022年前三季度内,海马汽车实现营收17.30亿元,同比增长50.38%。扣非净利润为亏损2.13亿元。2021年,海马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亿元,但扣非净利润为亏损4.33亿元。

  海马汽车曾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该公司的海马7X车型市场反响良好,产销量同比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中国市场内的产品售价区间从过去的单台售价约6万元提高到约15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坚持既定发展战略,从“整合聚焦”到“瘦身减负”,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

  1月30日,海马汽车股价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涨2.43%,报5.05元/股。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