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抽检手机产品:锤子、美图、努比亚等9批次不合格!

2019-01-31 08:07: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近期上海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销售的手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包含了32批次手机产品和20批次老年人手机产品。抽查信息显示,锤子、努比亚、美图等品牌的部分产品不合格。

  来源: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

  经检验,手机产品不合格4批次,老年人手机产品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项目为SAR标志、电源端子的传导骚扰和静电放电抗扰度等。“上海发布”公布的信息显示,这些不合格产品的销售渠道包括天猫、京东和苏宁等。

  据了解,SAR标识值(即比吸收率),是指单位时间内单位质量的物质吸收的电磁辐射能量。以手机辐射为例,SAR指的是辐射被头部的软组织吸收的比率,SAR值越低,辐射被脑部吸收的量越少。而针对脑部部位的SAR标准值必须低于1.67W/Kg,才算安全。

  据《新京报》报道,努比亚对手机质量抽检结果回应称,产品说明书的某些标识信息的位置和相关单位的理解不一致,努比亚目前已经与相关单位沟通,并达成共识,产品质量本身没有问题。内部正在进一步核实,有相关声明将第一时间发布。美图称将会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的标准,对美图手机的SAR标识进行整改。而锤子则未对此置评。(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