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创30年来最好1月表现,投资者却涌向债市避险

2019-02-02 10:28: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日电 据CNN网站消息,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在1月都上涨了7%以上,创造了自1987年1月和1989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尽管如此,投资者却纷纷从股市中撤出资金。路透社报道指出,投资者正涌向债市避险。

  CNN援引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美国股市主管Jodie Gunzberg的话称,标普500指数录得了2015年10月以来的最佳月度整体涨幅。

  CNN表示,考虑到2018年12月是近90年来美国股市表现最差的一个月,这是一个惊人的逆转。

  CNN指出,由于企业盈利表现强劲、美国经济乐观情绪持续,以及美联储今年剩余时间的利率计划发生重大转变,近几周来美国股市大幅飙升。

  尽管如此,投资者却从股市中大量撤出资金。

  路透社援引Refinitiv旗下理柏基金分析公司理柏的话称,截至本周三,美国股票基金当周流出已达135亿美元资金,投资者在标普500指数创造2015年10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后(选择)了结获利。

  理柏表示,美国应税债券基金最近一周吸引16亿美元资金流入,为连续第四周流入。路透社认为,投资者正涌入债市避险。

  路透社报道称,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美洲区首席投资官Mike Ryan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导向基本上利好市场,但我们还有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