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朗普出马“抢回”大生意:富士康回心转意了

2019-02-02 16:37: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日电 鸿海集团投资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富士康工厂一事出现转机。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夏普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工业1日宣布,将按计划推进在美国中西部威斯康星州建设液晶面板工厂。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投资环境恶化等将调整计划,但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亲自谈判促其回心转意。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当天举行的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参加“智能终端研制与合作”议题并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共同社报道称,该计划是最多可为美国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的大规模项目。鸿海1日发表声明称,继续的背景原因包括特朗普与郭台铭董事长的私人会谈。特朗普1日承认与郭台铭会谈,并在推特发推文称“是好消息!”

  据报道,此次工厂建设由特朗普推动,2017年7月在白宫对外公布。郭台铭当场透露收到了特朗普的直接邀请,特朗普也骄傲地表示“如果我没有当选,他就不会投100亿美元”。特朗普还出席了2018年6月的动工仪式。

  不过,报道还指出,鸿海试图调整建设计划的背后被认为存在如下经营判断:即使在制造成本高的美国生产,也无法在美国的价格竞争中取胜。若在类似课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决定继续计划,能否实现依然无法预判。

  此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特朗普曾经将该项目视作重振美国制造业的光辉榜样,这种变化为其蒙上一层阴影。一名白宫官员表示,富士康准备为威斯康星州带来1.3万个就业岗位和百亿美元投资,如果投资有任何削减,将会感到失望。(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