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2020-02-03 17:19: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3日电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天津分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通业务绿色通道,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工作。

  20分钟,企业足不出户完成防疫物资跨境采购

  2月2日,中信银行天津分行获悉天津某企业需紧急从日本及韩国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该行第一时间开辟跨境金融绿色通道,为企业开通网银国际结算功能,指导其完成网银操作,实现20分钟足不出户办理跨境汇款业务,成功办理5899万日元跨境采购付款。该行在业务合规的前提下,简化了业务流程,为企业减免了该笔业务全部汇款手续费和电报费,并跟踪头寸进度保证资金顺利到账,确保8.5万个口罩尽早到货用于疫情防控。

  加班加点,为200余名赴武汉支援防疫医护人员发放补贴

  1月31日,该行两家支行分别收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及武清区疾控中心为天津赴武汉支援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发放补贴的需求,虽然这两家支行均不营业,但得知该消息后,该行高度重视,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迅速响应,立即安排相关人员提前到岗,全天守候,高效完成了3笔金额共计30万元人民币、涉及200余名一线医护人员的防疫补贴发放。

  随时待命,确保财政防疫专项资金下拨到位

  疫情期间,天津市财政局紧急投入资金用于疫情防控,提前拨付至相关定点医院,全力支持患者救治。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作为天津市直接支付业务唯一代理行,第一时间成立由分行领导牵头的应急小组,开通疫情支付资金专项通道,确保各类款项及时划拨到位,社会资金流转高效顺畅。目前,天津市财政通过该行已累计下拨防疫专项资金19笔,金额近6000万元,涉及公安、医院、卫生等多个机构,同时该行安排业务骨干随时待命,保证财政资金第一时间 “飞”至防疫前线。

  争分夺秒,为客户取回被疫情“困住”的护照

  2月1日上午,中信银行天津华津支行接到客户电话,客户表示已购买当日下午机票,通过使馆查询护照已寄送,迫切希望马上拿到护照。情况紧急,该行在第一时间查询系统,得知护照已到津,但由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EMS未进行派送,在此情况下,该行立即安排专业人员直接前往派件处,以最高效率找到客户护照,及时通知客户进行领取。客户对该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提供的快速反应、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和认可。

  据悉,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基于疫情防控情况,已对特殊日期客户领取护照的流程进行优化,设置临时领取网点,开通简便领取绿色通道。2月1日通过美签客户绿色通道服务,已有4名客户成功领取护照。

  “疫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渡难关”。中信银行天津分行表示该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为打赢战胜疫情的“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