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杭州银行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支援疫区

2020-02-04 13:27:25 中国新闻网

  杭州银行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支援疫区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日电(王迎 胡海英)“为了驰援湖北,我们的员工连续奋战,连大年三十晚上都在坚持!”

  杭州TB红外光电公司负责人称,在获悉湖北存在红外测温仪短缺情况后,其快速组织员工加班生产百余台工业级测温仪,并以市场价1/3的价格发往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迅速投放到当地机场和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出入口。

  时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严重形势,越来越多企业自发加入“战役”。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银行业同样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给予杭州TB红外光电公司信用贷款支持的杭州银行称,近期将根据企业需求增加信贷额度,加大贷款支持力度。

  实际上,自2019年以来,杭州银行就已将医疗健康行业作为重点支持领域,目前已服务诸如贝达药业、迪安诊断等知名企业在内的600余家行业客户,给予融资支持超30亿元人民币。

  而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态势,杭州银行积极响应号召,统筹协调资源,为防护用品、消毒产品、测温设备、病毒检测、抗病毒药物等疫情防控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对已承接政府或医院订单的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给予政采贷、药商贷等信用类融资产品,并安排专项贷款规模,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力保障企业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得到杭州银行专项信贷支持的还有生产集成电路板的深圳HQ电子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是体温检测仪产业链的上游企业。作为关键原材料供应商,该公司在大年初一接到武汉疫区某下游企业的订单需求后,第一时间召集员工于大年初二就提前复工生产,并提前一天完成订单交付,所有交付产品均免费支援灾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杭州银行还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如期归还到期贷款的企业,将视情况做出妥善安排,设定合理宽限时间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疫情之下,中国企业正纷纷行动,以各种方式参与救援。杭州银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