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进出口银行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

2020-02-04 17:22:33 中国新闻网

  进出口银行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 (夏宾)近日,进出口银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效率。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和地区的企业融资需求,各单位要启动快速评审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对受到交通管制影响的企业,要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尽快为企业办理审批、放款等业务等。

  通知还强调,要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各经营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合理调整信贷安排,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同时,要及时了解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综合评估企业资金需求、市场供需等因素,切实防范信贷风险前提下提供积极支持。

  在福建,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为中华软包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软包装集团”)提供一系列综合性金融服务,为企业生产医用口罩专用材料、做好特殊时期材料供给提供保障。

  中华软包装集团是我国聚丙烯熔喷材料的生产商之一,该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无纺布,是医用口罩的基础材料。福建省分行为企业提供了3.5亿元贷款资金,支持企业完成聚丙烯生产线改造,以提高生产能力、扩大生产效率。

  春节期间,为保障中华软包装集团原料采购、生产备货等需求,福建省分行又为企业提供了信用证开立、信用证押汇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完成了9125吨原材料采购。

  在江苏,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为江苏鱼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鱼跃医疗”)提供4.3亿元资金支持,助力企业生产医疗物资,全力抗击疫情。

  鱼跃医疗是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企业之一,其生产的各类体温检测和感控消毒产品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物资。为满足鱼跃医疗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江苏省分行向鱼跃医疗发放4.3亿元贷款,专项用于企业生产各类防疫物资。

  在此过程中,江苏省分行为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较短时间内即完成了项目受理、贷款审批和合同签署等流程,并及时放款,为其生产防疫物资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