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重庆网约车恢复营运 面对疫情网约车公司这样做

2020-02-05 21:42:57 中国新闻网

  重庆网约车恢复营运 面对疫情网约车公司这样做

  【解说】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发文要求各地有序恢复已暂停运营的交通运输服务。2月4日,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发布通告,恢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究竟网约车乘坐安不安全,如何正确乘坐网约车成为市民所关心的问题。

  【解说】2月5日,记者在重庆一网约车司机防疫服务站看到,消毒人员正在为网约车辆进行消毒,并为司机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同期】网约车司机 梁先生

  我接到通知后,每天都来消毒。

  【同期】网约车司机 漆先生

  对我们安全比较负责,我们出车更安全,更方便了。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对乘客容易触摸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毒。同时,工作人员还演示了乘客乘坐网约车等安全知识。

  【同期】现场工作人员

  第一是我们先看一下,师傅有没有戴口罩,如果师傅没有戴口罩的话就不要坐。师傅戴了口罩之后,我们如果是一个人的话尽量坐后排,同时让师傅把车窗摇下来,保持通风。如果是两个人那就前后排交叉坐,保持距离。我们把窗子摇下来保持通风。

  【解说】据了解,目前该平台已在包括北京、杭州、重庆在内的全国106个城市设置了司机防疫服务站,并在武汉、上海、北京等地成立“医护保障车队”,服务一线医务工作者,所有费用均由平台承担。平台要求所有司机出车接单时必须佩戴口罩,未遵循将被暂停运营。同时,禁止任何形式的私下加价和议价,如果司机额外收取“消毒费”等,将会被严肃处理。

  【同期】滴滴出行 工作人员 陈伟

  这两个免费的防疫点是给师傅发放口罩和一些免费的消毒工作。截至到今天,我们大概发了接近一万只口罩,给近两千辆车消毒。这个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我们在全国106个城市都有免费的防疫消毒点。给我们平台的师傅进行免费的消毒工作,保证我们司机和乘客的双方安全。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