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买白酒赠酒精,客服提醒九点赶紧抢!这种营销你接受吗?

2020-02-06 00:03: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用品成了紧俏品,有商家则将稀缺品变成赠品,“借力”疫情营销。日前,有网友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反映,京东平台“孔酒旗舰店”推出了“买酒送消毒酒精”的活动。

孔酒旗舰店产品页面截图

  接到网友爆料后,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孔酒旗舰店发现,该店共有11类酒类产品,部分产品页面显示,“购买店铺产品,将赠送高浓度75度的消毒酒精,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孔酒旗舰店客服咨询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5日下午联系孔酒旗舰店客服得知,消毒酒精为公司自产产品,当日赠品酒精已经抢光,并建议今日(6日)9点前后再来抢购。在随后的咨询中,客服人员告知,“孔府宴52度购买2箱送8斤酒精(8瓶500ml装),单箱购买不赠送。刚刚做的调整。”随后不久,该店部分产品页面赠送酒精信息变更为“购买两箱,即赠送高浓度75度的消毒酒精,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孔酒旗舰店产品页面截图

  资料显示,孔酒旗舰店运营方为山东孔酒酒业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8日,曾用名为曲阜孔酒酒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酒水、预包装食品、文化用品、办公设备、电子产品、服装、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销售(含网上销售);电子商务服务;市场营销策划服务;进出口业务。2020年1月13日,公司住所由山东济宁市曲阜市书院街道丰家村南(金孔酒业院内)变更为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崔寨街道中心大街1号崔寨商务中心C440-204。

  对于买酒送消毒酒精活动,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由于很多酒企都具有酒精生产能力,所以拥有一定的酒精产能,但是特殊时期,利用物资的稀缺来营造营销话题与提升销量,有悖于基本的商业伦理,有待商榷。他还指出,赠送消毒酒精属于正常的商业优惠活动,但企业处于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考量,稀缺物资可以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意见对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明确。违法行为包括:生产防疫用品及防疫用品原材料的经营者,不及时将已生产的产品投放市场,经市场监管部门告诫仍继续囤积;在销售防疫用品过程中,强制搭售其他商品,变相提高防疫用品价格;未提高防疫用品或者民生商品价格,但大幅度提高配送费用或者收取其他费用等。(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