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称鸿海下周“渐进式”恢复中国生产 苹果产能有保障了?

2020-02-06 08:12: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6日报道,受此次疫情影响,鸿海集团从春节假期起一直处于混乱状态。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鸿海目前已提出复工申请,10日开始将采取“渐进式”恢复在中国的生产,但全面复工从2月10日起至少还需要一至两周时间。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2月10日返厂率如果有三成就不错了,以往春节后的返厂率大是八成左右。目前各厂区情况都不一样,也只能试点性一点一点复工。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报道指出,内部规划所谓“渐进式”复工,是以当地员工返厂为主,重灾疫区员工一律不准回来。若从非疫区外地返厂的员工将先隔离三天。原则上不建议跨省人员流动。进厂前员工除了戴口罩,量体温外,还需扫描员工手机上的QR code,确定员工的身体情况。

  鸿海是为苹果公司和其它品牌生产智能手机,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广东深圳和河南郑州。鸿海复工的情况将关系苹果供应链是否会出现干扰。

  消息人士还称,距离全面复工至少还需要一至两周,获利绝对会减少,影响程度有多大还在计算中。

  鸿海方面未立即回应上述消息。

  该消息人士最后说道,面对此次突然而来的肺炎疫情,相较代工厂,品牌公司应该更伤脑筋。如果疫情在4、5月份可以获得控制,品牌公司应该会加速推出新产品,以带动下半年的市场需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