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际油价涨逾2%!OPEC+继续开会 俄罗斯建议延长减产协议

2020-02-06 08:57: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国际油价周三跳涨逾2%!WTI 3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涨幅2.3%,收于每桶50.75美元;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涨幅2.6%,收于每桶55.36美元。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产油盟国(OPEC+,又称“欧佩克+”)委员会周三继续开会,会议进入第三天,周四将再次讨论有无需要削减原油产量。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表示,周三会议没有具体的建议,俄罗斯并不支持扩大减产,而是建议延长目前的减产协议。

  报道还指出,油价今年已下跌逾11美元至每桶55美元,令产油国感到警惕。OPEC+正在权衡是否进一步减产、延长减产协议期限,还有可能把原计划在3月5-6日的政策会议提前至2月举行。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表示,截至1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0万桶,至4.35亿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为增加280万桶。数据发布后,油价依然守住涨幅。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5日报道,英国石油(BP)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导致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下降40%,给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和俄罗斯带来压力,会迫使它们限制供应,以控制油价。

  报道援引英国石油首席财务官布赖恩·吉尔瓦里(Brian Gilvary)表示,英国石油正在密切关注,“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是否”通过与俄罗斯等OPEC+执行减产以“达到平衡”,将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价格“拉回每桶65美元的区间”。

  另据路透社消息,尽管各国在抓紧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由于疫情削减了对精成品油的需求,包括亚洲最大炼油商中石化在内的炼厂已削减炼油量。(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