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遭议员强烈反对 欧洲议会声明不引入人脸识别技术

2020-02-06 18:20:28 中国新闻网

  遭议员强烈反对 欧洲议会声明不引入人脸识别技术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欧洲议会遭媒体曝光或将引进包括面部识别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该件事在欧洲议会议员中引发强烈反弹和不满,并遭到了议员们的抗议。当地时间2月5日,欧洲议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欧洲议会暂时没有引入面部识别技术的计划。

  据报道,欧洲议会发言人称,欧洲议会近期对人工智能这一“探索性项目”进行了讨论,并错误地将讨论文件放到了内部网上,因而引发了一些议员争议。

  该发言人表示,这项探索性项目旨在研究和了解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欧洲议会及相关行政活动中的潜力和威胁。这份旧草案提到面部识别是一个可能性的研究领域,仅此而已。数据保护仍将是欧洲议会及其行政部门的优先任务,目前欧洲议会没有引入面部识别计划。

  欧洲议会发言人的声明是在欧洲议员索菲亚·海伦娜(Sophie int Veld)向议会秘书长克劳斯·韦尔(Klaus Welle)致函后发布。海伦娜质疑议会议员及其助手将如何从面部识别技术中受益,要求议会告知其执行面部识别技术的成本及其影响,以及询问该技术的实施是否与欧盟数据保护法保持一致。

  欧洲议会一个工作人员为欧洲议员海伦娜提供了支持,这名工作人员向705名欧洲议会议员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反映了此事。该事件在欧洲议会内部引起了议员们的不满,随后,这份内网文件被删除。

  英国《卫报》报道称,欧洲议会内网上发布了一则题为“人工智能促进更好的服务”文件,该文件指出欧洲议会将计划引入面部识别技术。

  报道称,该文件建议“在基于生物特征的安全和对议员的服务背景下”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文件对人工智能辅助翻译、面部识别等新技术将如何影响工作方法、流程、员工档案和服务合同进行了讨论。(黄婧)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