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沈阳、青岛相互扣押疫情防控物资?沈阳海关:没有

2020-02-06 18:59: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薛宇飞)在大理征用重庆疫情防控物资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之时,网上又传出沈阳、青岛相互扣押防控保障物资的消息,再度引发网友关注。6日下午,沈阳海关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他们没有扣押过青岛方面的防控物资。青岛方面则对媒体回应称,该文件未执行。

  网上传出的函件显示,沈阳、青岛相互扣押防控保障物资。来源:网络

  6日下午,一则《关于请协助暂扣有关防控保障物资的函》在网络上传开,该文件显示,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2月4日向青岛海关发函称,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部署要求,我市委托国药集团青岛公司等发挥业内资源优势,采取市场化方式集中协助政府集中采购防控保障物资。根据委托企业反馈情况,前期协助我市从韩国采购的10万只N94口罩已被沈阳海关查扣,另有一批15万只N95日本口罩也在沈阳海关辐射范围。

  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在上述函件还称,近日获知,沈阳市委托企业现有一批从韩国采购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将搭乘2月4日、5日从韩国到青岛飞机和从韩国到威海的飞机、轮船过关入境。根据市指挥部要求,现请贵关根据有关企业报备信息暂扣其防护物资。市物资保障组将按照对等原则处置相关物资。

  对于事情的真伪,中新经纬客户端致电上述函件上留下的办公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或占线状态。之后又致电青岛海关相关科室,表明身份与采访请求后,青岛海关一名工作人员记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并称稍后会有海关人员联系。截止发稿,未有人员回电。

  根据上述函件,沈阳海关之前曾扣押了青岛方面采购的口罩,这是否属实呢?中新经纬客户端就此致电沈阳海关,一名工作人员称,“大概问了一圈,目前没有这种情况。我们也在跟网上那个电话联系,但电话一直没打通。我们也特别想知道这消息从哪儿来的。”

  他还说,非常确定没有扣押青岛方面的防控物质,“我们不会扣口罩的,干嘛要扣它,除非它走私了,但口罩不太可能走私。”

  另据新京报6日晚间报道,青岛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回应称,证实上述文件,由于“10万只口罩被沈阳海关暂扣信息不实”,在核实完情况后已将文件撤回,未执行。(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