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探访新冠康复门诊:就诊人数明显减少 医生称症状大多不影响生活

2023-02-06 19:12:36 中国新闻网

  探访新冠康复门诊:就诊人数明显减少 医生称症状大多不影响生活

  【现场】患者自诉病情

  新冠12月份正好高潮的时候,我也就得了。后来春节我突然感觉这肩不好。

  【字幕】2月6日 北京

  1月初,全国多家医院开设新冠康复门诊。一个多月过去,如今就诊患者已明显减少。

  【同期】北京世纪坛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 陈雪丽

  元旦以后1月3号左右,陆陆续续有好多不舒服的一些病人出现,然后为了满足病人的就诊需求,然后开设了新冠的康复指导门诊。

  前两三个星期的时候挂号的问诊病人还是比较多的,一般每个星期会有那么十几二十个左右。现在就逐渐在减少,然后一周的话有七八个,然后还有一些病人的话是因为其它的原因。在问诊的过程中,他会表述新冠以后这些症状比以前要加重了,而且持续时间要长了,不像以前那么容易缓解,所以才考虑到是和新冠是不是有关系。

  刚开始的时候好多人出现的这种焦虑,然后睡眠不好,然后活动以后气喘,然后就觉着乏力等等这些就诊的比较多。现在的病人的话更多的是比如说头疼,然后还有腰痛,其它的活动以后会有劳累,但是劳累的情况陆陆续续在减少,而且病人的话相对来说情绪稳定要比原来要好。

  昨天出门诊的时候就有一个腰痛的患者。她也表述说是新冠以后这腰痛比原来持续时间要长了,而且缓解起来的话不如原来那么快,同时她也提到了她的嗅觉,出现了新冠以后,出现了双侧的嗅觉的丧失,然后现在是恢复了一半。

  【字幕】当天上午,一位患者因肩痛前来就诊。

  【同期】患者 崔先生

  以前受过伤,反正受伤也好几年了。受伤养了时间挺长了就好了,新冠以后(一开始)也没事,新冠以后起码有半个多月以后才开始疼着。以前我的运动受伤的疼,跟这个疼不一样,感觉不一样。我说就上医院看看来。

  【同期】北京世纪坛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 陈雪丽

  最开始我们开(新冠)康复指导门诊的时候,多数病人还是有类似的这些情况,比如说原来有过的一些这种疾痛,或者是甚至还有关节疼痛的,新冠之后,会出现相应的症状的一些加重。

  目前这个病人的话还不能明确目前的肩痛是不是和新冠相关。一直到这次新冠之前,包括新冠之后,他没有做相关的训练。然后本身这个病人的话他也有健身的习惯,没有骨质疏松等等这些情况。所以我们也不能排除它是不是和新冠之后出现了原来的肩关节的疼痛的一个发作、或者是加重。

  一般的话像发病一个月以后,然后甚至到三个月之内都还会有各种的这种新冠相关的一些症状存在。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症状会陆陆续续会减轻,大多数人不会影响工作生活。我们现在有些康复的病人,也是说我新冠以后好像体力不如原来了,但是基本上都还是能接受,在逐渐好转的这么一个过程。

  其实从国际报道上来说,新冠以后运动治疗的话是可以提高他的整体免疫力,然后促进恢复的。建议大家从低强度到中强度,然后再恢复到正常(运动)。

  记者 温孟馨 北京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