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孙宇晨与巴菲特的“饭局”吃上了!还送出去一枚比特币

2020-02-07 08:10: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7日电 赶在猪年年末,爽约6个月后,孙宇晨与巴菲特的这顿饭终于吃上了!2月6日晚间,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在其推特上发文称,已于1月23日晚同巴菲特共进晚餐,并送给巴菲特一枚比特币。

  一同共进晚餐的还有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eToro首席执行官Yoni Assia、币安慈善基金会负责人Helen Hai以及火币首席财务官Chris Lee。

  1月23日,孙宇晨(左四)与巴菲特(左三)共进晚餐。来源:孙宇晨推特

  据孙宇晨晒出的晚餐账单显示,结账金额为515.05美元。

  晚餐账单。 来源:孙宇晨推特

  与巴菲特共进晚餐的消息公布后,孙宇晨发行的波场币涨超13%。

  “天价”拍下巴菲特午餐

  2019年6月4日凌晨,孙宇晨在其微博发布消息称,以创历史新高的4567888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54.03万元)竞拍价赢得了和“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来源:孙宇晨微博

  孙宇晨还写到,“我一直都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仰者,同时我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让整个行业真正受益!”

  讽刺的是,此前巴菲特曾公开表示,加密货币根本没有任何独特的价值,它基本上就是一种幻想,还称比特币吸引的是骗子。巴菲特认为,虽然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很重要,但这种技术的成功并不是取决于加密数字货币,并表示,虚拟货币和土地或公司股票不同,不是增值资产,虚拟货币的价值依赖于更多的人进场。因此,投资者对虚拟货币的需求是唯一的价格决定因素,使数字货币成为“骗子”的便利工具。

  因故取消

  2019年7月23日凌晨,孙宇晨在微博表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

  孙宇晨在微博上称,“本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请各位原谅。待近期身体恢复后,将很快与外界见面。对于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已经完成,仍然有效。”

  2019年7月25日凌晨,孙宇晨在个人微博发布致歉信称,拍下巴菲特午餐原本初衷是好的,也带着想要推广区块链行业与自己的私心,但是由于言行不成熟,渐渐演化成一场过度营销,产生了大量完全始料不及的后果,忽视了社会与公众责任,这一切对公众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也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担忧。对此,他表示歉意。

  2019年12月12日晚间,孙宇晨的微博账号被关闭,相关页面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