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入境疫情防控物资被征用?沪沈两地海关辟谣

2020-02-07 09:51: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7日电 针对近期网络出现沈阳海关“暂扣”“截留”“征用”疫情防控物资的不实传言,沈阳海关7日郑重申明,海关依法履行职责,快速放行各类入境疫情防控物资,不“暂扣”,不“截留”,不“征用”。

  沈阳海关称,全力做好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快速通关工作。在通关现场设立进口疫情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坚持全时守候,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做到即到即提,实现疫情物资通关“零延时”。特殊情况可先登记放行,再补办相关手续,属于疫情捐赠物资的,补办减免税手续。截至2月6日,沈阳海关验放进境防疫物资共55批次,货值1680.3万元,其中包括口罩122.6万只,防护服3.73万件,护目镜5419个,手套2.5万副。

  6日,上海海关已对相关不实传言做出声明。

  上海海关表示,近期,不断从网络社交媒体及平台上收到抱怨或指责,声称有企业或个人从国外采购进口用于捐赠或自用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在上海口岸被扣留或征用等信息。上海海关对网上反映的每一则信息进行了认真核查后发布声明指出,在全部业务现场开通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流程、压缩物资通关时间,确保防控物资通关从快从简,即到即提。自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月5日,上海海关已累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370批次,货值共计约人民币16872万元;为37759批个人邮递防控物资提供快速通关服务,无一票被海关扣留、截留或征用。

  上海海关同时表示,对个别企业或个人通过网络平台或自媒体散布不实言论,海关将采取法律行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