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BOSS有料】快播王欣出狱,今天的互联网天下还会给王欣机会吗?

2018-02-08 17:26:05 中新经纬

  2018年2月7日,快播创始人王欣出狱。

  2018年2月7日晚间,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微博上晒出了和王欣的合照。

  王欣出生于1980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

  从1999年开始创业,曾入职盛大做“盛大盒子”的研发,2007年,27岁的王欣在深圳一间民房里,开始了快播的研发。

  创业虽然艰辛,但荣耀等身。在那个网络带宽不足的年代,快播实现了视频秒播。2011年,快播便凭借其优异的用户体验打败“暴风影音”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播放器,截至2012年9月,快播总安装量超过3亿,一时风光无二。

  在快播最为得意的时候,王欣曾发朋友圈说道:“如果有一天我变成流氓,请告诉别人我曾经纯真过。”

  没想到一语成谶。让他最终走下神坛有两个罪名:版权和涉黄,而涉黄最为致命。

  2013年11月,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查获快播公司托管的服务器四台,其中三台服务器中提取的文件鉴定显示,部分视频被认定属于淫秽视频。

  2014年5月30日,王欣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批准逮捕。

  2014年8月8日,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

  王欣曾坚持认为快播自身是干净的。快播上呈现的这些内容是个人站点上原本就有的,他只是把它们放进快播的服务器,让用户省去缓冲和等待的过程,快播并没有因此盈利。

  2016年9月13日,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宣判,快播公司创始人王欣被判三年六个月,快播公司判处罚金一千万元。

  据悉,在狱中王欣一直坚持阅读最新的互联网书籍,看起来他不想被这个时代抛弃,内心还潜藏着一股东山再起的力量。

  但是江湖已不再是快播野蛮生长时的草莽时代,视频网站逐渐成为腾讯、爱奇艺和优酷的天下,快播在2014年试图转型的正版内容平台,已被这三家巨头践行。

  王欣也曾复盘过快播败局,包括如何管理、如何用人、如何借力资本。

  清零之后才有缘起,尽管又回到起点,但或许并没有错过那么多。

(编辑:刘攀)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