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何时见底?“黄金坑”里买什么?这些私募给出定心丸

2020-02-08 14:37:56 第一财经

  投资人说丨A股何时见底?“黄金坑”里买什么?这些私募给出定心丸!

  薛一婧

  疫情影响有多大,市场何时见底?现阶段的投资策略,是进攻还是观望?哪些公司值得买,哪些行业值得布局?第一财经《投资人说》特别节目,私募论A股“战疫”!

  嘉宾简介:

  兆天投资总经理 范迪钊

  银杏环球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 张峰

  枫池资产投资总监 任竞辉

  涌津投资首席执行官兼投资总监 谢小勇

  兆天投资范迪钊:当前位置就是底部区域 “宅经济”加速跑步入场

  当前位置就是A股底部区域 没有必要再悲观

  这次疫情只是一个阶段性事件,它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经济自身运行的规律和趋势。周一市场出现这么大幅的暴跌,我觉得是悲观情绪的一种集中性的释放。后面随着疫情的变化,我觉得市场可能还会有所震荡,但是这个位置我觉得就是底部区域了,没有必要再悲观了。后面随着病患的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我觉得新增确诊数很快就会出现一个高点。

  逐步加仓 布局见底优质股

  再往后的话,人们的悲观情绪在边际上是会逐渐改善。从策略上,本周一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超跌,我觉得单就疫情而言,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没有必要看空了。后期市场的基本面和情绪一定会出现边际上的改善。所以在这个位置上。我们会逐渐提高仓位,选择一些受疫情影响比较小的行业和个股进行布局。

  看好“宅经济”及新能源汽车

  说起看好的公司和行业,我这里提供一个思路给大家。比如说这个春节其实可以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那就是“宅”。大家足不出户,就整天“躺吃躺吃”;没办法出去旅游,用手机刷刷短视频玩玩游戏;没办法去电影院,没关系,现在有在线的首映;没办法去饭店了,有外卖送到家;学生没法去学校上课了,学校开了线上网课。所以大家有没有发现,就在这个长假当中,不知不觉去强制大家去体验了很多在线的服务。

  虽然我们说生活和工作都会逐步恢复正常状态,但在线服务的这种体验和使用习惯已经逐渐养成了。所以未来,我们其实非常看好所谓的“宅经济”这方面的上市公司,包括一些互联网公司和科技公司等等。另外,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因为这是未来十年,我们相信是最大的一个成长性的行业。而且在这个行业里,我相信中国公司会比以前在传统汽车行业里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所以这块我们也是非常看好的。

  银杏环球资本张峰: 现在是绝好的进攻时机 医疗板块迎发展机遇

  市场对疫情反应的第一阶段已完成

  我的结论是,市场第一阶段对疫情的反应已经相对完成了。为什么给这个结论,因为港股和中概股有两周的时间都已经进行消化了,A股呈现出2月3日暴跌和2月4日、2月5日的急剧修复走势。信息高效率地向全世界、向中国投资者的传播,已经使得大部分投资者的心态相对比较平和了。A股急剧的走势,应该说随着这两天的反弹是比较乐观的。我们可以看到,只要市场出现了大幅的下跌,特别是对一流公司产生了难得的恐慌下跌的机会,就是绝好的进攻和布局的投资时机。

  疫情促行业多元分化 三大策略对症下药

  我们把这一次新冠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大家最常见的、可以感受到的,就是线下聚集比较多的这些餐饮行业,可能会因为疫情的发展而影响短期、中期甚至于长期的实际运营。

  第二类是短期可能受影响,但是长期没有多大影响的行业。比如说白酒,我们可能在春节期间大家因为少串门,少喝了一些白酒,但是长线来看,这个行业不会有大的根本的改变。

  第三类行业,是因为这次疫情反而带来更好发展机遇的行业。最典型的就是互联网的办公、互联网的娱乐、互联网的教育,还有互联网的家居生活。

  这三类的行业,我们要采取不同的应对的措施。首先,对于因为疫情有良好的加速发展的行业,我们要加紧布局,比如说互联网的娱乐。对于短期会受影响,但是长期不太会受影响的这些行业,我们要利用市场误解、它的业绩波动去积极布局。在这里,我们要耐心一点,等待事情发展后,去挑选其中长期一定会活下来、会活得更好的企业去投资。

  我们对于这次因为疫情的发展不仅仅短期会有业务受损,同时因为它内在的脆弱性会导致公司发展面临长期困难的一些企业,我们会考虑做减持、甚至做空的投资,这个对我们组合的回报会有正向贡献。

  看好研发力强、应变力强的医疗企业

  医疗这个行业我重点向大家做一个说明,我们认为是很好的机会。1月16日中国正好进行了第二次医疗集中采购,其实这个事件把不少一线医疗公司的股价都打下来了。疫情又从1月14日开始使得不少医疗企业被错杀。但我们在一线的调研中发现,这一次新冠疫情,其实使得大家对健康的重视、对医药的需求,有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所以医疗产业中具有新药研发能力的、具有很强的应变能力的企业,我们觉得这次一定会因为机遇而得到发展。

  枫池资产任竞辉: 疫情不改市场中期向好方向 坚定看好科技板块

  疫情影响是一次性冲击

  A股经过10个休息日之后,在2月3日恐慌的情绪有一个集中的释放。在这个位置上,更多地是着眼于对于未来的经济和疫情走向的判断,是我们操作的依据。现在这个位置,我们综合经济学家和投行的分析,我们认为对经济的影响主要是集中在一季度,甚至是主要在二月份。无论是对宏观经济GDP的冲击是0.2% 0.3%还是0.5%,已经一次性地反应在股市当中了。后续影响股市的最主要的因素,我觉得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是疫情的发展,第二个就是国家为了对冲经济的损失,会出台一些扶持经济的政策,包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这两个因素会是未来A股走势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A股整体估值仍偏低 未来将择机加仓

  站在现在这个时点,我们看到A股沪深300的估值在15倍以下,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也是在25倍以下,从历史上看还是处于偏低的位置。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要看未来经济的走向,以及跟估值水平的配比。我们认为,现在还是比较安全的位置,所以我们未来会加仓为主。我们的主要精力会放在一些错杀的优质行业和股票上面,去择机加仓。

  疫情不改市场中期向好方向 坚定看好科技板块

  在原有的中长期的行业趋势之外,也会有因为疫情引发的一些短期的行业的改变。比如说,线下消费受到的冲击,线上消费得到了短期的促进,以及网上办公、抗疫情的医药医疗服务等等,这些也是我们关注的一个方向,但不是作为我们主要投资的方向。因为这些板块受疫情发展的短期影响比较大,不太好把握。我们会把投资和研究的重点还是放在更中长期的,以科技为代表的主线行业方面。

  在行业选择上,我们分析了历史上的突发事件、黑天鹅事件的影响,基本上它不会改变事件发生之前市场的方向。在这次疫情冲击之前,年初以来,A股市场已经给出了一个选择的方向。市场从行业趋势、从交易阻力等等各方面,已经选择出了以5G、半导体、传媒为代表的一些大的科技板块行业,已经走出了这个方向。我们认为这次疫情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并不会打断这个进程。我们觉得,市场在恢复正常的情绪和秩序以后,这些方向仍然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主要方向。

  涌津投资谢小勇:疫情影响是短期的 3000点附近极具投资价值

  疫情影响是短期的

  我觉得疫情影响是短期的,它是结构性。我们很快会发现有一些机会,有些公司会直接受益,有些公司在经历这个过程后会更加强大。所以我认为这次大家不用特别悲观。

  保持高仓位 不做择时

  我们的投资理念是一直以价值成长为主,长期投资为主,所以我们其实并不做大盘的择时和判断。哪怕是在春节长假前,我们并没有减仓,一直保持高仓位,甚至满仓,也就是说,我们不存在抄底的问题。基本上看,我觉得现在的位置,在3000点左右或者以下的话,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位置。

  坚持以合理价格买入优秀公司

  我们遴选市场中最有价值的标的,这跟是不是有疫情,或者是不是错杀股没有必然的关系。我们有自己的一套投资理念和方法论。

  我们的投资理念是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公司。优秀主要集中在它的价值和成长两个维度。首先成长的话,它的净利润增速我们做了一个复盘,明显看到10倍股当中绝大部分都出现年化利润达到15%以上的增速,所以成长是我们选择公司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另外一个角度,如果我们只选一个指标的话,这个指标就是ROE。我们也同样做了一个复盘,在过去五年当中,如果我们以2015年ROE前100名的A股上市公司做一个组合,最近这五年我们不调仓,回头看,基本上可以跑赢大盘将近80%的收益。

  我们还有第三个维度,就是合理的价格。我们有自己深度的投研方法,会找到一些非常有价值的公司,有价值的成长和有在成长的价值这两类公司。我们总结为两类,一类就是传统行业的强者恒强和新兴龙头行业的快速实现,这大致是我们选股的一些标准。这些公司会分布在金融保险、消费、科技、新能源、周期等行业。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