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存款5万需提供收入证明?多家银行回应

2023-02-08 14:01:35 中新经纬

  近日,有媒体报道,浙江湖州一位女士称,自己去银行存5万元,被要求提供收入证明等材料。你有遇到类似经历吗?

  早在2022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三部门联合印发了《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明确规定,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为自然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应当识别并核实客户身份,了解并登记资金的来源或者用途。但该《办法》在正式实行前,由于“技术原因”暂缓执行。

  针对该问题,有媒体走访多家银行求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暂时没有相关要求。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支行却称,5万以上现金存款需要问询款项的来源。

  银行对客户开展尽职调查,一方面是做好反洗钱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也是对客户资金安全负责,存取款业务必须慎重对待。随着银行业监管要求的不断提高,相信未来将会陆续出台相关执行办法。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