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中国1月CPI数据将公布 良品铺子下周申购

2020-02-09 11:12: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常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居家隔离很重要,外出个人防护好。下周,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2020年1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P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国内信贷总额等重要经济数据;德国、美国将发布2020年1月份CPI数据;同时德国、法国将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

  近期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中新经纬 常涛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下周湖北可实现N95口罩自产自足

  据湖北之声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2月8日,湖北省内企业自产N95口罩超过12万只,预计下周可实现N95口罩自产自足,供需矛盾大大缓解。

  二、小米10下周“线上发布”

  中新经纬记者了解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小米10将于2月13日通过“纯线上直播”的方式亮相,这也是小米旗舰首次纯直播发布。此外,三星Galaxy新品发布会将于2月12日举行,重头戏产品可能将是三星的全新旗舰GalaxyS20系列手机。

  三、良品铺子下周三网上申购

  来自湖北的零食企业良品铺子将于下周三(2月12日)进行网上申购。良品铺子2018年营业收入为63.7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元,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5.0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

  良品铺子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入到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仓储与物流体系建设项目、良品信息系统数字化升级项目和食品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改造升级等项目。此前,良品铺子竞争对手三只松鼠、百草味、来伊份,均已经上市。

  四、北京下周继续不限尾号措施

  2月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根据交通流量大数据研判,经批准,决定自2020年2月10日起继续不实行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恢复日期另行通告。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一只新股上市,为N艾可蓝(申购代码:300816);有七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分别为聚杰微纤(申购代码:300819)、石头科技(申购代码:787169)、百奥泰(申购代码:787177)、神工股份(申购代码:787233)、良品铺子(申购代码:732719)、华润微(申购代码:787396)、中银证券(申购代码:780696)。

  将于2月10日在创业板上市的艾可蓝是一家由北美归国博士团队创立的科技创新型企业,2009年1月作为安徽省重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引进,专业从事柴油机和汽油机尾气后处理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适用于汽车、摩托车、通机、工程机械、船用动力、发电机组、农业机械等,并配套后装市场。

  将于2月12日进行网上申购的良品铺子是一家通过数字化技术融合供应链管理及全渠道销售体系开展高品质休闲食品业务的品牌运营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覆盖肉类零食、坚果炒货、糖果糕点、果干果脯、素食山珍等多个品类、1,000余种的产品组合,有效地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休闲食品需求。

  二、机构看后市

  国盛证券:新冠状病毒肺炎对家电行业影响几何?

  核心结论1:从家电的属性看,全年2020年,疫情对家电行业的影响不在于需求的减少,而在于跨期的调节。核心结论2:从渠道看,线下零售渠道可能短暂受影响,但是线上和工程渠道影响较小。对于在线上渠道占比较高的小家电行业,预计对Q1的影响也相对有限。

  国信证券:疫情之后建议关注四个“新”方向

  从投资机会来看,疫情之后建议关注四个“新”方向:一是“消费新习惯”,包括数字消费、在线教育、私人经济等;二是“生产新方式”,包括信息系统、云办公、纵向整合等;三是“公共新服务”,包括医院建设、物资储备等;四是“科技新产品”,自下而上与疫情关联度低,本身具有产业逻辑的新科技新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5G、电子产品等。

  国海证券:远程办公需求暴增,行业红利期到来

  投资要点:疫情下远程办公软件正得到大规模使用;企业有望重新审视互联网办公软件的价值;互联网办公软件渗透率有望得到快速提升;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疫情之下互联网办公软件正得到大规模使用,互联网办公软件用户数量和应用范围均有了极大的拓展,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建议关注金山办公、用友网络、二六三、会畅通讯、金财互联、东港股份、北信源等。风险提示:1、互联网办公软件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2、相关个股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3、系统性风险。

  中原证券:“危”中显“机”,A股正迎来“黄金建仓期”

  当前疫情发展已经开始出现一定积极信号,未来10日或为本轮疫情高峰;2月3日A股悲观预期已经初步释放,而大跌后至见底时间间隔正在缩短,A股见底或已不远;支持节前成长行情的基本面条件仍然成立,且疫情过后逆周期政策强度只增不减;疫情短期冲击结束后,市场仍有望重新回归基本面逻辑和成长行情。尤其是本轮冲击后,A股前期估值上涨较多的成长股迎来一轮普跌,A股正迎来“黄金建仓期”。

  后市A股策略建议维持2月份策略观点,但建议仓位可以增加至8-10成。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小金属、汽车、新材料等)、半导体、5G、医药以及非银金融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优质成长股和消费蓝筹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