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武汉分行:24亿元专项再贷款落地湖北

2020-02-09 12:04: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官网9日消息,武汉分行指定湖北银行、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3家地方法人银行作为专项再贷款发放对象,建立再贷款快速审批机制和贷款发放日报制度。截至2月6日,湖北省地方法人银行已发放(含拟发放)符合专项再贷款使用标准的贷款8.15亿元,全国性银行在鄂分支机构发放贷款15.9亿元,及时满足了部分防疫企业资金需求。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称,商请湖北省发改委、经信厅提供了第一批103家省级重点企业名单,包括医疗防护服、口罩、抗病毒药品、消毒液、病床、救护车、体温监测仪生产企业和采购配送、食品加工类企业,加上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中所含的20家湖北企业,共计123家。同时,与省财政厅、发改委、经信厅等多方联动,明确由财政部门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将专项再贷款政策传达到重点企业。

  湖北银行、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积极响应,迅速出台相关制度,保障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实。湖北银行提出“四项机制”,通过单列信贷指标、单计资金成本、单设绿色通道、定期统计通报,切实用好专项再贷款资金。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建立专项再贷款快速审批机制,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由银行提出申请后,符合要求即可按规定办理发放手续。同时,建立贷款发放日报告制度,从2月3日起按日监测地方法人及全国性银行合格贷款发放情况。

  截至2月6日,湖北省地方法人银行发放(含拟发放)符合专项再贷款使用标准的贷款8.15亿元,其中湖北银行3.25亿元、汉口银行4.60亿元、武汉农商行0.30亿元,年利率均为3.15%;全国性银行在鄂分支机构发放贷款15.9亿元。工行三峡分行向省级重点企业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2亿元的1年期贷款,年利率3.15%,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全力赶制医用防护口罩。建行湖北省分行向某全国性重点企业发放2亿元的1年期贷款,年利率1.9%,再由武汉市财政给予50%的贴息,支持企业生产红外人体测温产品。(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