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湖北一地新规:发热主动就诊奖1000元 网友吵翻了

2020-02-09 16:01: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据房县人民政府网站9日消息,湖北十堰房县发布《发热病人就诊奖励办法公告》(第7号)。《公告》明确,凡发热人员主动到县乡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奖励1000元。执行时间为2020年2月9日至2020年2月18日。

  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出,为促进发热人员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特制定发热病人就诊奖励办法。《公告》中提到:

  凡发热人员主动到县乡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奖励1000元;

  凡乡镇、村、组干部(含工作队、村医)排查发现核实1例发热人员的,奖励500元;

  凡群众举报发热人员并查实的,每1例奖励举报人500元;

  主动就诊的发热人员在就诊医院领取奖励,其他人员在乡镇人民政府领取奖励。

  截图来源:房县人民政府网站

  房县对发热病人主动就诊奖励一事,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有网友认为奖励钱财是多余的,“贺哬哬”表示,“发热就诊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命是自己的,奖钱我觉得就很多余了。”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还有的网友赞同房县的做法,“水野山椒”表示,“鼓励患者的积极性,虽然这1000元对于病症做不了什么,但也是合情合理的减少感染者的措施。”“lucky橙子1”指出,“房县是小县城,在疫情防护早已封路封村了,对人民安危也是很负责。”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