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与苹果合作告吹,现代起亚掌门人持股市值蒸发逾8000亿韩元

2021-02-09 14:25: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财经门户网站“财阀网”9日消息,美国苹果公司中断与现代起亚协商电动汽车研发合作的消息传出后,现代汽车集团名誉会长郑梦九和会长郑义宣所持股份的市值骤减。

  报道称,截至当天,郑梦九持有现代汽车、现代摩比斯、现代格罗唯视和现代制铁的股份市值为5.993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6.97亿元),较5日的6.4355万亿韩元减少4418亿韩元,跌幅达6.9%。郑义宣股份市值也下跌4021亿韩元,跌幅达9%。二人的股份市值共蒸发8438亿韩元。

  报道称,上月传出苹果与现代汽车正在讨论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合作事宜的消息,之后有关企业股价曾大幅飙升。但随着现代起亚本月8日宣布未与苹果就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事宜进行协商,现代汽车(-6.21%)、起亚(-14.98%)、现代摩比斯(-8.65%)、现代WIA(-11.9%)、现代格罗唯视(-9.5%)等有望受益企业的股价大幅滑落。但当天这些企业的股价均出现小幅上升。

  报道还称,在现代汽车股价上月因传出与苹果合作的消息上涨的同时,现代汽车12名公司高层选择卖出部分股份。(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