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委会副主席:疫苗接种加速,欧洲经济或将在二季度反弹

2021-02-09 14:34: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9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周一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加速,各国政府得以逐步解除封锁限制,欧洲经济可能在第二季度出现反弹。

  “这确实是我们的期望,通过适当调整限制措施和大规模接种疫苗,我们将能够逐渐恢复经济增长。事实上,我们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前景会有所好转。”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萎缩0.7%。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还将继续萎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月曾表示,预测美国和日本经济将在今年年底前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但欧元区19个国家的经济要到2022年才能回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据报道,负责经济和贸易事务的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欧洲复苏速度较慢,因欧盟公共卫生部门比美国和英国花了更长的时间批准疫苗投入公共使用。

  他指出,欧盟的深入审查是必要的,部分是为了克服对疫苗的怀疑情绪,通常表现为一些欧盟国家强烈的反疫苗运动。但这一延迟意味着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的封锁将持续更长时间。

  东布罗夫斯基斯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需要确保疫苗实际上是安全的,不仅是出于公众健康的考虑,也是出于公众认知的原因,因为重要的是要确保疫苗接种得到广泛接受,人们真的愿意接种疫苗。”

  他强调,疫苗的接种速度正在加快,欧盟已经批准了三种不同的疫苗。2月份欧盟将获得3300万剂疫苗,3月份获得5500万剂,第二季度获得3亿剂。“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接种疫苗的速度将大幅提高。”

  不过,由27各成员国组成的欧盟经济可能要到明年才能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东布罗夫斯基斯称,“我们预计欧洲经济将在2022年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