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雀巢嘉宝婴儿米粉被责令下架?涉事单位紧急发声致歉!

2021-02-09 15:00: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2月8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下架“雀巢嘉宝品牌婴幼儿米粉”一事引发热议。9日,该委员会微信号发布最新通知回应称,下发通知首先是出于婴幼儿健康安全因素考虑,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着想,同时为了避免会员单位的母婴门店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另据媒体最新报道,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称,郑重向雀巢方面道歉,并删除上述下架通知。

  此前,雀巢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向国家相关部门举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回应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发文

  责令下架雀巢嘉宝品牌婴幼儿米粉

  2月8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对嘉宝品牌米粉下架的通知》。该通知显示,根据国外媒体路透社以及国内媒体新华社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督小组委员会指出,Nurture、海恩时富、比纳营养和雀巢旗下嘉宝产品中有毒有害的金属含量达到危险水平,长期食用可能会对婴儿大脑造成毁灭性损害。该协会责令全体会员单位,对嘉宝品牌婴幼儿米粉进行下架处理。

  9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官网发布最新通知回应,称此前的下架通知被误解,并列出了几点说明:

  其一,这是一个内部通知,是母婴产业委员会发给母婴产业委员会内部会员的通知,仅限于我会会员单位内部传阅。

  其二,这是出于好心下发的通知,因为我会于2月5号,看到网络上关于美国嘉宝米粉的报道,同时看到新华社的报道,出于安全因素下发该通知。

  其三,下发通知首先是出于婴幼儿健康安全因素考虑,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着想,同时为了避免会员单位的母婴门店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其四,该通知被网络上别有用心的人传播,违背本意。

  其五,目前也只是美国出现报道,国内媒体报道而已,至于嘉宝米粉中国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并没有发出过下架通知,产品正常销售。

  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该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对嘉宝品牌米粉下架的通知》已经无法查看。

  该《通知》已无法在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微信号查看

  反转?涉事单位致歉

  在下架风波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又向雀巢致歉。

  据蓝鲸新闻报道,2月9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下架嘉宝的产品,是出于保护会员单位的考虑,希望会员免受到国外嘉宝负面消息的影响。但由于判断失误,不知嘉宝产品在国内外有如此之多的产品版本。所以郑重向雀巢方面道歉,并删除上述下架通知。“我们发下架通知是出于好意,希望会员企业不要受到国外嘉宝产品的影响。但是,对嘉宝的产品的了解仍不充分,也受到了其他报道的误导,就此向雀巢方面道歉,我们也会将删除下架通知。”

  9日稍早消息,雀巢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向国家相关部门举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雀巢声明还称,根据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平台上面公示的信息,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并不存在,且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也并未检索到名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的单位。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官网信息显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于1982年批准正式成立。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为国家一级学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官网介绍为,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下,以及相关部委支持下,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成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并于2018年10月29日正式聘任:蒋化书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会长。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是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二级机构。2014年后,学会的二级机构无需再向民政办备案,所以在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平台上没有相关信息,并且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确曾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无误。(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