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河南信阳电影票160元 当地物价部门:系市场调节

2019-02-11 17:34:28 北京头条客户端

  河南信阳电影票160元 当地称电影票价系市场调节

  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涛 张夕

  2月11日,有网友发帖称,今年春节期间,河南信阳某影院的黄金时段电影票价超过百元,一张《流浪地球》电影票价格为160元。有网友称该价格“远超平时价格,甚至比一线城市还贵。”对此,当地相关部门解释,电影票价系市场调节价,未接到过群众举报,但消费者可自主选择不同方式观看电影。

  北青报记者看到,售价160元的电影票系信阳某电影院VIP厅的观影价格,该影院普通厅与激光厅的价格为120-140元。北青报记者查询同一时段的北京地区影院票价发现,同时段北京电影院该电影的票价在40元到100元不等,比网帖中河南信阳的影院便宜一些。

  2月1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就此询问当地物价部门,工作人员称暂未接到群众对《流浪地球》电影票价的举报,但此前有接到过有群众关于“电影票价格比平常贵”的相关反映。对此,工作人员解释称,第一,电影票价是市场调节价,不属于政府定价和指导价范围,第二,电影票属于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消费者有很多其他选择的方式,比如可以选择在某个电影院看,或者选择其他大片,选择延迟看或者在网络上看。“电影票价格高,去的人就会少一些。去的人少,价格自然会下调。”工作人员解释称。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