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兴业银行发行云南首单“疫情防控债”

2020-02-11 10:33:42 新华网

  兴业银行发行云南首单“疫情防控债”

  10日,由兴业银行独家主承销的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30天,票面利率2.6%,创云南省属企业债券发行最低票面价格。

  该笔债券是云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流动资金,包括医疗物资采购、旅游景区滞留旅客安置、下辖物业管理消毒防护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得知云投集团在助力云南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资金需求后,兴业银行昆明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跟进,与云投集团密切配合,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海清算所、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和兴业银行总行的支持下,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充分发挥“债券银行”优势,主动免除本笔债券承销费,支持云投集团和云南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该笔债券的主承销商,兴业银行在免除承销费的同时,充分发挥“投、承联动”优势,通过资管、自营资金加大领投力度,成功将债券发行价格锁定到低位,创云南省属企业债券发行最低价格。债券发行项目从启动到落地仅用了两个工作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获得了发行人的高度认可。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的金融专业优势,提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云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