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35万只口罩被处置后,停产多时的债务人公司恢复口罩生产线

2020-02-12 05:22:50 澎湃新闻

  35万只口罩被处置后,停产多时的债务人公司恢复口罩生产线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疫情当前,经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单位协调,早已停产多时的债务人公司恢复了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预计一周内投入生产。

  2月1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司法局获悉上述消息。这家债务人公司是银京医疗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京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的生产等。因多重债务缠身,于2019年底被一家债权人公司申请破产清算。

  此前,澎湃新闻于2月1日报道,上海三中院破产法庭在审理银京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中,赶在春节前紧急处置被申请破产企业35万余只库存口罩,提供市场急需。

  银京公司生产的口罩 上海三中院 供图

  “我记得债务人的待处置资产中有医用口罩,能不能再去现场核查下?”1月21日早上九点,上海市金石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晓旻突然给助手下达了一个特殊的指令。

  就在前一晚,钟南山院士明确表示:新冠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现象。紧张的情绪开始弥漫并逐渐发酵。

  马晓旻带领的团队是银京医疗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破产管理人,他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讯号,凭着对业务的稔熟,他从债务人上亿元的待处置资产中过滤出原本并不起眼的“医用口罩”这一黄金信息。

  团队经过严谨核查,排除已过期产品,共清点出可供市场销售的医用一次性口罩35万余只。此时,已是1月21日晚。

  “按照规定,债务人的资产一般不能提前单独处置,需要经过一系列评估、拍卖等复杂程序”,马晓旻介绍,“但情况特殊,我们破产管理人团队立刻着手制定紧急处置方案,并同步与法院破产法庭展开沟通。”

  在上海三中院破产法庭的支持下,1月22日上午,马晓旻团队连夜制定的“债务人医用口罩资产紧急处置方案”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微信等方式送达给70名有表决权的债权人及其他债权人。

  “我们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中,就通过了可以使用‘非现场表决’方式进行表决的方案”,马晓旻表示,“所以,这次紧急表决才能在一天内高效完成”。最终,在法院指定时间内,没有债权人对这一方案提出异议。

  方案定了,如何处置也要慎重。“非常时期,既要避免出现哄抬物价,又要注意保护债权人利益。”马晓旻团队就此专门与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沟通,邀请监管人员上门勘验并给予具体指导。

  最终,通过多渠道发布信息和多轮市场竞价,35万余只医用口罩于1月23日晚7点全部处置完毕。

  1月31日,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响应中央和地方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切实依法履行好破产管理人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专业力量。

  会员单位纷纷响应,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发现债务人所属园区企业、人员众多但管理混乱,在商请法院同意后委托物业公司开展严格防控管理并垫付物业费;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积极与法院沟通,撰写了防控期间对破产企业采取紧急举措相关论文。在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下,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通过充分调研,已向上海高院递交了第一批14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破产案件的工作建议。

  “据不完全统计,协会的会员单位正在办理的破产及强制清算案件数量在1300件左右,单个案件债权人数最多的超过1200个”,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刘正东介绍,“作为破产管理人,我们既要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也要考虑债务人实际情况。疫情当前,我们更要顾及全市防疫工作大局。”

  2月11日下午,马晓旻团队带来了新的好消息:经过破产管理人团队的斡旋,早已停产多时的银京公司,在新引入的合作方支持下,已经恢复了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预计一周内就可以投入生产。

  “债权人、债务人和社会防控‘三赢’是我们的追求。”马晓旻说。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