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是否利用特斯拉概念炒股价?6连板秀强股份收关注函

2020-02-12 09:23: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涨停六连板的秀强股份收到关注函,要求说明与特斯拉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提供公司近两年与特斯拉进行的相关业务的明细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利用特斯拉概念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关注函指出,公司股价从2020年2月4日至2月11日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期间两次达到异动标准,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

截图来源:深交所

  关注函称,根据近期互动易问答,投资者对秀强股份与特斯拉业务合作情况表示关注,公司表示春节前通过电话会议和特斯拉确认产品参数指标,并就光伏屋顶玻璃产品向特斯拉报价。关注函要求秀强股份详细说明与特斯拉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提供公司近两年与特斯拉进行的相关业务的明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及服务的具体内容、营业收入金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结合在手订单、合同签订情况说明对公司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关注函要求,秀强股份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自查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利用特斯拉概念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关注函指出,秀强股份于2019年6月12日、2019年6月28日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幼儿教育实体运营、管理服务业务作价28050万元剥离给控股股东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对此,关注函要求秀强股份结合教育资产交割进展、教育相关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说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构成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关注函还要求,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接受媒体采访等情况,补充说明秀强股份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秀强股份原主业是玻璃深加工,2015年起,公司通过高溢价收购全人教育100%股权、江苏童梦65.27%股权和设立子公司南京秀强、徐州秀强,从而涉足幼儿教育实体的运营及管理服务业务,转型玻璃深加工和学前教育双主业运营模式。

  2019年6月,秀强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国内教育行业新政策的出台及公司幼儿教育产业未来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基于重点发展智能玻璃、智能家居等科技实业的发展战略,公司与控股股东新星投资于2019年6月12日签署了《资产出售协议》,公司拟出售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包括全人教育、江苏童梦、南京秀强、徐州秀强4家全资子公司股权。

  二级市场方面,秀强股份11日收盘报7.03元/股,涨幅10.02%,近5个交易日上涨61.24%,现市值43.4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