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计划在脱欧过渡期后对欧盟商品实施边界管制

2020-02-12 11:18: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1日报道,英国计划12月31日退欧过渡期结束后在边界对欧盟商品实施进口管制,超过五千亿美元的贸易可能受到干扰。

  报道称,作为欧盟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的成员,英国能够无缝进出口商品。但英国政府表示,在11个月的过渡期结束后,为了确保关税和货物税收无误和边境安全,实施边界管制将是必要举措。

  据了解,英国已承诺过渡期适用欧盟规则,但希望在今年结束前双方能协商出一个自贸协议。

  “英国将不再是欧盟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的成员,所以我们必须为此后不可避免的通关程序和监管检查做好准备,”兰开斯特公爵领地事务大臣戈夫周一说,这段讲话出自政府提供的一份演讲摘要。

  路透的报道指出,英国政府称,将对进出口一视同仁,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商需要提交海关申报,商品要接受检查。对中小型企业而言这可能存在问题,其中很多企业只在欧洲进行过贸易。

  报道称,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9年英国从欧盟进口了价值2650亿英镑(3430亿美元)的商品,从非欧盟国家进口的商品价值2365亿英镑。英国出口至欧盟的商品价值1706亿英镑。

  英国多佛港的执行长上个月对路透称,需要在全国范围内引入新的海关系统,以避免边境检查阻碍贸易通道。

  此外,还有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政府官员在一次物流会议上表示,从明年开始将使用“可运转的边境”,而系统简化的“智能边境”可能要到2025年才会准备就绪。(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