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反垄断调查升级!美FTC要求苹果谷歌等提供此前收购信息

2020-02-12 15:50: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2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扩大了对数字市场可能存在反垄断担忧的调查,要求亚马逊、苹果等五家大型科技公司提供之前收购小公司的详细信息。

  报道称,FTC要求亚马逊、苹果公司、Facebook、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供2010年至2019年收购小公司的交易范畴、结构和目的。

  FTC称,该要求没有特定执法目的,但将协助该机构更了解大型科技公司的收购活动,包括大型科技公司是否对新兴或潜在竞争对手进行潜在的反竞争收购,是否存在这些收购交易规模太小而不需接受联邦监管机构的法律审查情况。

  需要一提的是,这些科技巨头们所面临的反垄断调查并非首次,以谷歌为例,该公司此前曾被欧盟开出了巨额反垄断罚单。

  2010年,欧盟委员会就购物搜索结果和广告排名对谷歌发起反垄断投诉,这导致谷歌在2017年被罚款27亿美元;2016年欧盟委员会再度对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相关行为进行投诉,导致谷歌在2018年被罚款51亿美元;2019年3月,欧盟又因非法广告罚款谷歌17亿美元。这三次罚款累计总额达到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5.77亿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此外,FTC也曾经对谷歌进行过调查,但在谷歌对自己的某些商业实践进行自愿变更后,该调查宣布于2013年结束,没有对谷歌采取任何措施。

  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所面临的反垄断调查也不胜枚举。路透中文网曾报道称,美国一些人认为这些公司力量过于强大,正在对用户或竞争性市场环境产生负面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