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贾跃亭夫妇闹离婚,40亿天价索赔另有隐情?

2020-02-12 19:46: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董湘依)在全国抗击疫情时,贾跃亭和甘薇的离婚事件又将公众目光吸引。12日,多家媒体曝出“贾跃亭妻子甘薇提出离婚诉讼,索要5.71亿美元财产”。

  而甘薇随后在微博发文回应:“全国上下,心系疫情。这个时候,还有人有这个闲心给我做新闻,上热点,真是折煞我。”贾跃亭方面也有声音,野马财经求证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得到的回应是:该金额是甘薇方面的诉求,索赔细节还在进行讨论,尚有异议,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甘薇微博回应:“折煞我”

  据网易清流报道,1月28日,贾跃亭方面披露的一份声明显示,在贾跃亭提出破产重组以后,已申请离婚的甘薇向贾跃亭提出了接近5.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83亿)的索偿。据悉,这起离婚案件是甘薇主动向法院提起诉讼的。

  澎湃新闻报道,破产代理公司Epiq网站披露的文件。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此次的文件显示,贾跃亭的债务达到约37.7亿美元,其中有31亿美元为担保债务。

  文件提到,按照破产重组计划,依照破产规则下如果相关协议达成,那么在和解生效日的90天内,债权人将要通知中国法院与甘薇达成和解,要求中国的法庭将甘薇从债权人名单中删除,并从被执行名单中移除。

  故有人分析说,如果把甘薇从被执行名单中移除出来无疑是“金蝉脱壳”。

  贾跃亭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近40亿天价索赔

  网友:看数字我就怕了

  12日下午,#甘薇向贾跃亭索赔近40亿#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感叹,“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波操作有点“看不懂”,甚至猜测贾跃亭夫妇有转移财产之嫌,“看似索赔,实则转移”。

  网友评论截图

  @空想家1219:左口袋到右口袋罢了!居然还有人信是真离婚?!

  @努力战胜生活:假离婚吧,转移财产,出了事的高管不都这么操作嘛?钱留给老婆孩子,自己净身出户投案自首。

  @_張小淘薏_失意:全是套路,兜兜转转钱又回到了自己孩子那里!苦的是投资人和普通老百姓! 

  @志贺岛的山羊:贾跃亭的钱并不是他自己的钱,但是转手给甘薇之后,才会成为他的钱。即使将来他回国,这笔钱也不会被清算。




  网友评论截图

  对于网友质疑,甘薇12日下午在微博上发文回应:“全国上下,心系疫情。这个时候,还有人有这个闲心给我做新闻,上热点,真是折煞我。能不能,请你把心思花在疫情上,同心协力,为国家和疫情做出贡献。”

  在这条微博评论下方,有网友说“过了这一段你们夫妻再闹吧,网友蛮累的。”甘薇回应写道,哪里有闲心去闹这些,疫情,国家是头等大事呀。20天没有出门,别给社会添麻烦,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的新闻,我看着也气愤,有人故意所为吧。

微博评论截图

  微博评论截图  

  不过,甘薇并未对“假离婚”“转移财产”等说法明确回应。

  一别两宽,各自寻欢?

  甘薇一直扮演着“贤妻”的角色。乐视陷入债务危机以来,贾跃亭远走美国,留在国内的甘薇被推向公众,和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一起在国内全权处理债务问题。

  2017年底北京证监会下达一纸命令,勒令贾跃亭回国履责。隔几日,甘薇写下3000多字的长文,谈老贾和乐视困苦挣扎,“风暴来临,且一时难散,我必须站出来,与老贾一起承担责任。”

  如今,这位人们眼中的“护夫狂魔”向丈夫提出天价索赔,让人意外。而近40亿的金额背后,贾跃亭夫妇的财产分割或许另有隐情。

  乐视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根据贾跃亭方面去年10月提交的破产重组相关文件,贾跃亭和甘薇已经于2019年10月11日于四川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当时的案件状态显示正在审理中。自两人离婚的消息传出后,“贾跃亭技术性离婚”的说法广泛流传。

  简单理解,“技术性离婚”即为达到某种特定目的而进行的“假离婚”,比如夫妻之间为了躲避债务危机,实现财产保全,但最初目的仅仅是获得法律上离婚这一后果。

  此前有文件显示,在贾跃亭申请破产前,已经在2019年的2月和7月分别向甘薇转账了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

  众所周知,贾跃亭目前的财务状况十分不乐观,已提出破产重组。

  据报道,2019年10月14日,贾跃亭向美国特拉华州提出破产重组申请。2019年12月18日,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庭法官做出决议,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转移至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处理。

  来源:甘薇微博

  2019年11月8日,甘薇发微博“孩子们,要相信,这个世界里美好总要多过阴暗,欢乐总要多过苦难,还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你的努力和坚持一定会有回报的,当你在山顶那一刻,才会看到风景无限好”,并配上她与三个子女一同爬山的照片,这也是甘薇和贾跃亭被传离婚后的首度发文。(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