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外交部: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企极不道德

2019-02-13 17:05: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3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13日消息,对于美方施压中东欧国家勿用中国设备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美方炮制各种各样的“威胁论”,实质是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当发展权利和利益,以政治手段干预经济行为;这是极其虚伪、极不公正,也是极不道德的。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匈牙利警告匈方如部署华为设备将导致两国合作困难后,他在访问斯洛伐克期间表示,有必要防范中国通过经济和其他方式造成斯方对华依赖并操纵斯政治体制,美希确保美朋友伙伴知悉采购中国商品存在安全风险。此外,蓬佩奥在访问波兰时又表示,如果波兰放弃与中国合作将有利于美在波部署军事基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国与美国有着根本的不同,干涉别国内政从来不是中国的政策,操纵别国政治也绝非中国的兴趣和特长。这个世界上,到底是谁长期以来,包括直到现在都热衷于干涉别国内政、不择手段操纵别国政治甚至推动寻求别国政权更迭,国际社会对此都看得清清楚楚,也都有自己明确的判断。

  华春莹指出,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编造种种“莫须有”的罪名,炮制各种各样的“威胁论”,实质只有一个,就是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当发展权利和利益,以政治手段干预经济行为。

  “我认为这是极其虚伪、极不公正,也是极不道德的。希望美方能真正遵守自由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真正维护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华春莹说。

  另外,华春莹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美方能够多做一些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的好事。(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