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遭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清仓,特斯拉出什么事了?

2021-02-13 10:18:31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遭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清仓,特斯拉出什么事了?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7点,报31458.40点,涨幅为0.09%。标普500指数上涨0.47%,报收于3934.83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0%,报收于14095.47点。三大股指均创下收盘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2月12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13F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清仓特斯拉,建仓做多摩根大通。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盘中一度跌超3%,不过之后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涨0.55%。

  特斯拉去年全年涨幅达到743%,今年迄今为止涨幅约21%。

  芯片股大涨

  道指成份股中,周四盘后公布优于预期四季报的迪士尼盘初即转跌,收跌1.75%,而芯片股英特尔涨1.9%。

  其他芯片股也大多继续上涨,Amkor Technology(AMKR)涨超5%,应用材料(AMAT)涨超3%,KLA Corp(KLAC)、拉姆研究所(LRCX)涨超2%,高通(QCOM)和AMD涨超1%,但英伟达(NVDA)跌1.9%。行业指标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超1%,再创收盘新高。

  FAANMG六大科技股中仅跌近0.2%的奈飞收跌,但其他个股涨幅较小,Facebook微涨,苹果涨近0.2%,微软涨0.2%,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3%,亚马逊涨近0.5%,特斯拉涨超0.5%

  其他热门科技股中,PayPal收涨近4.7%,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突出。Twitter收涨逾4.7%,连涨十日,逼近2013年12月收盘历史最高位73.31美元。

  区块链板块延续涨势,截至收盘,嘉楠科技涨22.44%,Riot Blockchain涨14.37%;工业大麻股多数大跌,Sundial Growers跌12.61%,Aurora Cannabis跌13.75%,Tilray跌9.83%。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物农网涨102.3%,荔枝涨25.06%,阿里巴巴跌0.40%,拼多多跌1.61%,京东涨0.23%,百度涨1.10%,哔哩哔哩涨3.10%,爱奇艺涨0.53%,网易跌0.26%,腾讯音乐跌1.75%,微博涨5.32%,蔚来跌0.70%,小鹏汽车跌0.51%,理想汽车跌0.44%。

  桥水去年第四季度清仓特斯拉

  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报道,2月12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13F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清仓特斯拉,建仓做多摩根大通,减持SPDR Gold Shares,SPDR S&P 500 ETF Trust为其第一大持仓股;在十大重仓标的中,阿里巴巴获增持,持仓规模环比增长19%,排名第6位,此前排名第4位。

  桥水基金四季度清仓74只股票,包括卖出特斯拉3.565万股。建仓做多169只股票,其中,买入摩根大通41.2775万股,买入美国银行140万股,买入花旗集团36.9670万股,买入富国银行71.4665万股,并买入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银行机构,买入嘉信理财,买入微软14.9263万股。

  增持233只股票,其中沃尔玛持仓增加121%,至308万股,宝洁持仓增加120%,至270万股,拼多多持仓增加30%,至142万份ADS。

  减持122只股票,其中网易持仓下降39%,至46.1752万股,重仓股包括SPDR S&P 500 ETF Trust(369万股),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132万股),SPDR Gold Shares(299万股),沃尔玛(308万股),宝洁(270万股)。

  在四季度,桥水基金披露的持仓规模增长39%,价值达到116亿美元。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备案的文件,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弟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周二(2月9日)出售了特斯拉(TSLA.US)股票,价值2560万美元。

  备案文件显示,他以每股853美元的平均价格出售了30000股直接拥有的股票。这位现年48岁的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兼餐厅老板仍然持有599740股公司股票,价值约4.83亿美元。

  美国经济学家努里尔 · 鲁比尼本周表示,在特斯拉投资加密货币前,马斯克发表关于比特币的推文是一种 “市场操纵”行为,马斯克应该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

  曾比尼认为,马斯克先在比特币中声明个人立场,哄抬价格,然后说特斯拉已经投资了,这也是一种扰乱市场的犯罪行为。SEC 应该监管对市场有影响的人操纵资产价格的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购入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且特斯拉此前曾宣布将接受比特币付款。受此影响比特币一度飙升至48000美元。

  实际上在特斯拉购入比特币之前,马斯克已发表支持多篇比特币的相关言论,并助推 “狗狗币” 暴涨。

  美股财报季表现超出预期

  据腾讯美股,分析师表示,企业财报季的表现是一个影响美股的积极因素。瑞士信贷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截至周四为止,第四季度已经发布了财报的美国股市的每股收益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预计第四季度的滚动每股收益将会创下纪录。他表示:“迅速而慷慨的政府行动减轻了(与病毒相关的)损害,在经济和企业盈利方面导致了超大的惊喜,盈利复苏比疫情刚开始蔓延时我们所能想象的要强劲得多。”

  随着美股企业财报季走向结束,强于预期的业绩表现令投资者受到了鼓舞。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已有大约四分之三公布了业绩,其中超过80%的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目前预计,该股指成分股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增长2.8%,较去年12月底预计的降幅超过9%大幅改善。

  除此之外,美国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也是推动美股上涨的因素之一。

  12日,美国总统拜宣布,美国政府已经向辉瑞和Moderna分别追加了1亿剂新冠疫苗订单,这2亿剂疫苗有望提前至7月底交付。

  分析称,如果这些新疫苗订单能如期交付,那么到7月底美国的疫苗总量将达6亿剂,可供3亿人接种。

  Moderna已经确认了美国政府增购1亿剂疫苗的消息。该公司在2月11日发布声明称,追加之后,美国政府总共订购了3亿剂疫苗。

  截至目前,Moderna已经向美国提供了4100万剂疫苗,超过2200万美国人获得了接种。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一季度末向美国提供1亿剂疫苗,今年5月底总量达到2亿剂。不过,Moderna也提到,7月交付只是一个“目标”。

  但是,新的订单也不意味着能够立即扩大疫苗供应。美国媒体指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仍然供不应求,新订单主要是为了防止今年晚些时候出现的短缺。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