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情人节北京再迎降雪 中央气象台:浪漫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2019-02-14 08:41: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4日电 北京12日的鹅毛大雪已经过去,还没看够的小伙伴注意了,根据气象预报,今天(14日)北京将有一场更强的降雪“到货”,情人节相约到白头真的可以实现!这也将是继2月6日初雪后,北京2018年入冬的第三场雪。

2月12日,大雪中的故宫 中新经纬王潮 摄

  京郊多地已出现积雪

  北京市气象局预计,本次降雪将于今日上午5至6时影响到北京城区,上午8时左右城区部分地区能见到积雪。

  另据中国天气网报道,降雪将一直持续到傍晚20-22时左右,城区主要降雪时段为8时到20时,其中顺义、怀柔、昌平、延庆、房山、门头沟能达到中雪量级,东城、西城、海淀、朝阳、通州、丰台、石景山、大兴、密云、平谷将以小雪为主。

北京14日降雪进程图 来源:中国天气网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截至发稿,北京平谷区、延庆区、密云区已经出现积雪,区域内已大面积见白

  伴随着降雪,北京市气象局于今日7时0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称,今天本市(北京市)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预计至15日地表温度仍较低,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注意防范。通州区、平谷区、顺义区、延庆区、密云区、怀柔区、房山区、东城区、西城区均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花式“洗脑”提醒上线

  自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火了后,剧中“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的魔性口号“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也被融进了现实生活。

  针对14日北京的降雪,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博13日提醒称,“提示千万条,平安第一条。”

图片截自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博

  中国气象局不甘示弱,直言“提醒千万条,听劝第一条,无视道结冰,出门两只拐。”

图片截自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

  中央气象台13日转发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的内容,并提醒到:浪漫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出门不保暖,清涕流两行!

图片截自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降雪天开车注意事项和技巧,包括不要猛踩刹车、避开行人、拉开车距、放慢车速等。

  由于此轮降雪恰逢春运返程高峰,中央气象台此前还强调,13日至14日北方地区将有大范围降雪天气,相关地区需防范雨雪、积雪、道路结冰及大雾等高影响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