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国资委:灭活疫苗研发正在进行病毒培养

2020-02-18 19:39:32 中国新闻网

  国资委:灭活疫苗研发正在进行病毒培养

  【解说】2月1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企业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答记者问。国资委新闻发言人赵世堂指出,目前部分中央涉药企业正在全力推进新冠肺炎有效药物的科研攻关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正在武汉、北京等地紧锣密鼓的推进。

  【同期】国资委新闻发言人赵世堂

  首先是国药集团所属的中国生物,成功率先研制出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目前已累计生产100万人份。其次,国药集团所属的中国生物提出用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危重病人的建议,目前制备的康复者血浆已经成功用于10名危重病人的治疗。第三,疫苗研发也在武汉、北京等地紧锣密鼓的推进。目前灭活疫苗的研发正在进行病毒培养,重组基因工程疫苗研发已完成基因序列的合成。第四,通用技术集团所属的中国医药目前正在抓紧恢复磷酸氯喹的生产,目前在加大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解说】会上,在谈及中央企业对疫情防控的支援保障工作时,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介绍,央企不仅在建筑施工、电力、通信等多领域全力支援疫情防控,还参与医疗救治、开展科技抗疫、踊跃捐资捐物。并在生产重点医疗物资方面做了重要工作。

  【同期】国资委副主任 任洪斌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有条件、有能力的中央企业转产扩产。国机集团所属的恒天嘉华,它是从事无纺布生产的企业,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转产医用口罩,现在已经形成了(每天生产)110万只口罩的产能。二是积极利用中央企业产业链优势,与民营企业共商共建。第三是组织中央企业全力开展医疗物资海外采购。26户中央企业发挥了海外分支机构众多的优势,加大力度从海外采购医疗物资。已向湖北地区捐赠海外采购的医用口罩174.4万只,医用防护服6.18万套,医用护目镜2.7万副,医用手套34.8万双。第四是全力推动口罩机和压条机等紧缺设备研制生产。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2020年年初制定的央企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会否调整?任洪斌表示,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也是暂时性的。国资委对于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国资委将采取以下几方面举措:

  【同期】国资委副主任 任洪斌

  第一积极有序、率先带头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二是加强形势研判,认真分析中央企业所涉行业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形势,强化预测预警,及时制定应对措施。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降本节支、提质增效的工作力度。四是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财税等支持政策,把握好后疫情和疫情后市场恢复性增长可能带来的机遇,做好结构优化和稳产稳收工作。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