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8亿中期借贷便利首次落地东莞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20-02-18 21:50:19 中国新闻网

  8亿中期借贷便利首次落地东莞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新网东莞2月18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获悉,在中国人民银行的部署下,东莞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分别获得4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资金支持,合计8亿元,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MLF)是中国人民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该工具可引导金融机构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实体经济部门提供低成本资金,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此次为了帮助东莞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东莞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通过数量投标方式,积极向央行申请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并分别获得4亿元MLF资金支持(合计8亿元),此次中标利率较前次MLF操作中标利率下降0.1个百分点。这也是东莞市法人银行机构首次使用央行中期借贷便利资金,标志着MLF首次落地东莞。

  据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市2家法人银行机构成功使用MLF资金,既补充了自身流动性,也有助于改善流动性资金来源期限结构,提升中长期信贷投放能力。MLF利率的降低可以进一步引导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不仅有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应对当前疫情影响,对疫情结束后的经济恢复性增长也有积极作用。

  接下来,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将进一步指导辖区银行机构,积极运用更多央行低成本政策资金,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