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丰田因日本地震停产半数生产线,每日或减产超5000辆

2021-02-18 20:14: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18日消息,受福岛海域地震影响,丰田决定短暂停产。

  报道称,丰田方面此前发布消息,受13日发生的福岛海域地震的影响,日本国内9座工厂的14条生产线自17日至20日最长停产4天。

  报道提到,停产生产线的有爱知县丰田市的高冈工厂和岩手县金之崎町的丰田东日本岩手工厂等。丰田在日本国内全部15座工厂的28条生产线中,9座工厂的14条生产线成为停产对象,占到国内产能的半数。按2019年的日本国内产量估算,由于14条生产线停产,每日将减产5000-6000辆。

  丰田在地震之后为了推动修复工作,向福岛工厂派遣了技术人员等。随后逐步增加人员,在当地展开工作的丰田员工总计数十人。

  丰田工厂的停产计划现阶段定为截至20日。针对下周22日以后的重启运行,丰田公关部表示“将详细调查和关注相关情况”。

  从其他汽车厂商看,日经中文网提到,日产在福岛县磐城市拥有生产发动机的磐城工厂,但并未因地震而受损。日产17日计划在日本全国的工厂维持生产。本田17日以后在日本国内工厂也按原计划生产。

  另外马自达表示,没有因供应商受灾影响而调整自身生产的计划。铃木和三菱汽车也不打算因地震而压缩产能,预定17日以后维持生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