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支持复工复产 连云港银行机构向疫情防控领域精准发放贷款

2020-02-19 18:27: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9日电 为支持企业企业复工复产,连云港银行业在江苏银保监局金融支持抗疫复工复产”十二条”的引领下,各银行机构建立了重点支持的企业名单,加大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或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对接力度。截至2月16日,连云港市银行机构已向疫情防控领域发放贷款98722万元,其中为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发放贷款35800万元,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发放贷款54900万元。

  据了解,此前,江苏银保监局金融支持抗疫复工复产”十二条”出台后,连云港银保监分局结合连云港疫情防控实际,主动加强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获取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名单及融资需求,安排银行机构主动对接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连云港佑源医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天缘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天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政府菜篮子工程重点企业贷款需求,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帮扶企业融资纾困、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便利等12个方面加以落实,有效保障企业抗击疫情恢复正常生产。

  据悉,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主动对接了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的江苏最大的散货装卸码头工程连云港某码头有限公司,日前为企业释放了蕴通账户票据池额度1.15亿元,并及时转入企业结算账户,帮助客户解决资金短缺问题。2月12日,江苏某医药商业有限公司为开展重要药品物资运输、协助全市抗击疫情工作,急需将持有的3000万元银票进行贴现。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得知企业需求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指导,提前备齐贴现业务资料,次日成功将贴现资金转入客户结算账户。疫情特殊时期,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提出资金需求,该行本着“特事特办”原则,简化流程,及时为自来水有限公司续贷500万元,保障市民生活用水的需求。

  此外,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全力保障财政、医疗机构、军队等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资金划转要求,确保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特事特办,提高资金划转服务效率。防疫期间,网点发放两笔抗疫情专项贷款7189万元,协助划转财政资金16笔总金额418.3万元。工商银行海州支行主动对接疫情防控企业的资金需求,加速投放某医药商业有限公司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批发企业,是连云港地区辐射全省的医药商业公司,其现有物流中心达到国内一流现代化水平,在稳定地区药品市场、保障区域医疗物资供应方面承担重大责任。

  据了解,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支持防疫企业连云港金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为生产口罩新购两条口罩生产线,为其投放贷款1500万元;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为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授信额度12户,1.695亿元,日前已投放1.545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