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99名网络诈骗嫌疑人元宵节自首 网友: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2019-02-20 13:55: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20日,一个名为“一天299人集中自首”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据海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海南警方19日晚间消息,海南省东方市公安局日前发布了敦促314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此后,陆续有299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网友调侃:所以你们警察局元宵节会给他们买汤圆吗

  来源:海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

  海南省公安厅“299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微博一经发布,迅速引来网友围观。有网友表示,搞得像年后开工团建一样。也有网友戏称:刚过完年就把全年的指标都完成了,效率高得让全国警界同仁绝望。

  来源:海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

  由于19日刚好是农历元宵节,于是有网友调侃@海南警方:“所以你们警察局元宵节会给他们买汤圆吗?”@海南警方则“无奈”表示:没时间啊。

  来源:海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

  另外,还有“戏精”网友模仿客服语气对嫌疑人说道:“服务单位排队办业务,派出所排队自首!犯罪嫌疑人,你们先预约个号码,我们择机处理你的问题,请您稍等,稍后处理你的问题!请耐心等待!”甚至有网友就此做出了表情包。

  电信网络诈骗案收网:破案1800余起,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据海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18日消息,海南省公安厅于2019年2月17日凌晨6点启动东方市“摘帽4号”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收网行动,对“摘帽4号”专案9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统一收网。从2月17日凌晨6时行动开始至18日上午10时共到案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目标嫌疑人到案92人。

  收网行动启动当天(17日),东方市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敦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并附上56名犯罪嫌疑人照片及信息。18日,东方市公安局再发公告,敦促314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同时公开了314名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及姓名。

  来源:海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

  19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发布微博称,至19日中午1时,已有144名涉案嫌疑人慑于法律威严,先后投案自首。据了解,还有很多嫌疑人正在登记核实身份中。19日晚间,海南省公安厅转发上述微博表示,截至19日18时27分,已有299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海南省公安厅介绍,“摘帽4号”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收网行动查扣电脑主机、手机、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8个,破获省内外案件800余起,涉案金额人民币400余万元,缴获涉案电脑、手机及无线网卡、银行卡一批。至此,东方市“摘帽1号”、“摘帽2号”、“摘帽3号”“摘帽4号”系列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6名,打掉团伙33个,摧毁窝点1处、端掉黑网吧6家、破案1800余起,涉案金额人民币1100余万元。

  据海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消息,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游戏币充值诈骗早在七八年前就已出现,如今在海南东方形成了成熟的黑色产业链条,各环节分工明确。警方发现,海南东方游戏币充值诈骗的产业链条中包含“枪手”、“金主”和“点卡商”等三类角色,分别负责具体实施诈骗、提供钓鱼网站和收款商户以及提供游戏币洗钱渠道。

  海南警方提醒网友,在游戏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莫相信不明身份人员发布的买卖信息,网上交易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操作。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保存聊天记录、发布诈骗信息的网页等证据,并立即向警方报案。(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