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告创意侮辱女性?茶颜悦色连连道歉,网友称很失望

2021-02-20 08:1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因广告创意被指侮辱女性,茶颜悦色官方微博连夜发了两则回应。

  19日晚,茶颜悦色发布致歉声明称,“就茶颜悦色长沙话主题贵胄杯上‘捡篓子’这句长沙俚语的不妥造句给大家带来的糟糕观感,我们在此真诚地给各位朋友道歉。”

  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发布的第一则声明

  茶颜悦色在这则声明中提到,自恃为长沙老口子,在创作过程中使用“捡篓子”时想搞得特别一点,结果造了一个非常不得体的句子,连长沙人都不认可;上市后发现不妥,迅速进行了自查和修改。

  茶颜悦色认为,同款买两件享受会员多件价,正价买奶茶攒的积点还能用来兑周边,是不是感觉捡了个大篓子”。用的是“捡篓子”这个词中“走运”这层意思。除此之外,在自查过程中,也将其他创意不妥的产品进行了下线处理。

  对于此次广告创意酿成的风波,茶颜悦色认为,是在创作过程中没有把握好尺度,没有做到不会产生歧义的创意,没有考虑到方言俚语在不同地域的理解差异造成的,并提出立即召回这一批长沙话主题马克杯。

  不过,这则声明发出后,网友们却扒出更多疑似文案不妥的产品,并要求茶颜悦色给出解释。

  茶颜悦色官方微博评论中的网友回复

  十几分钟后,茶颜悦色方在评论中对此再次回复,“各位朋友在评论中提到的茶包等其他出现不妥文案的产品,我们在20年的自查过程中,已将相关产品进行了下线处理。感谢大家的监督。”

  茶颜悦色官方微博评论中的网友回复

  上述回应并未使风波平息,有网友认为,“避重就轻一把好手”。

  为此,茶颜悦色在20日凌晨又发布第二则致歉声明,并开门见山地提出“接上篇我们自打板子,对不起。​”

  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发布的第二则声明

  在这则声明中,茶颜悦色表示,上篇回应回避陈年旧事确实幼稚,并表示,“印有不妥文案茶包和其他类似问题产品,创作时间约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时间不是我们甩锅的借口,创意思路有问题,我们承认错误,也应当为我们的错误承担责任。”

  茶颜悦色还提到,这些产品推出后,在当时公司内部对此也有很大分歧。于是在后续的自查自纠中,对类似问题产品都采取了立即下架的处理方案。本想着低调处理,现在深知,需要更坦诚地去面对问题并向公众进行说明。

  茶颜悦色官方微博评论中的网友回复

  对此,网友表示,“创作以及审核都要把好关,继续加油吧”“作为茶颜的死忠粉真的很失望,好好反思好好整改,不尊重女性的企业就再别谈什么企业文化了”。你怎么看?(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