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涨近2%,软件服务个股掀涨停潮

2020-02-21 15:1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1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分化,创业板成交额创历史新高,两市涨停个股逾百只,科技股表现强势,从成交量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039.67点,涨幅0.31%,成交量4450.62亿元;深成指报11629.70点,涨幅1.05%,成交量7259.71亿元;创业板指报2226.64点,涨幅1.82%。

  个股方面,2294只个股上涨,其中山煤国际、三六零、金太阳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297只个股下跌,其中中天金融、博信股份、海特高新等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软件服务、家用电器、IT设备、互联网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保险、银行跌幅靠前。

  软件服务涨3.05%领涨行业板块,个股掀涨停潮,创意信息、常山北明、科蓝软件等15个股涨停,安恒信息、蓝盾股份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同样多数飘红,远程办公、量子通信、信息安全、操作系统涨幅居前;钛金属、虫害防治、含GDR、草甘膦跌幅靠前。

  远程办公表现活跃,涨近5%,个股上看,深南股份、万兴科技等8个股纷纷涨停。

  换手率方面,共有6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南华期货换手率最高,达59.5%。

  中信建投认为,沪指强势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新的上行空间或已打开。目前市场上积极因素较多,短期对市场构成强有力的支撑。投资方面,在疫情数据逐渐好转之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短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运、酒店、食品饮料,而长期核心竞争力并未受到影响的龙头公司的修复机会。

  华鑫证券研报分析,目前场内宽松的流动性,而场内流动性的宽松叠加,疫情对于股市的负面影响基本消化,市场将能持续走强。A股市场有望持续保持强势,虽有可能由于连续上涨突破后,有日内调整压力,但当下A股已经启动了结构性的趋势行情,对于投资者首要任务继续着眼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