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当当网又有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公司回应:未接到疾控中心通知

2020-02-21 15:36:35 中国新闻网

  【解说】日前,当当网一名员工被确诊患新冠肺炎的消息引发关注。2月21日,当当网工作人员回应此事表示,目前全体员工已经在家办公。

  【同期】当当网工作人员

  现在我们的员工是全员在家办公,疾控中心那边判定的密切接触者,疾控中心那边也在统一去安排和进行处理。也是按疾控中心的要求,对公司去进行完整彻底的消毒防疫的这些工作。

  【解说】有消息称,该员工在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当当网方面仍要求该员工到公司办公。对此,当当网工作人员说,该消息为不实信息。

  【同期】当当网工作人员

  (患新冠肺炎的)员工他在母亲没有症状的前三天(2月10日—12日),是在来公司上班的,到第4天(2月13日下午)的时候,这位员工就不再来公司上班了,然后是到周六(2月15日)的时候,这位员工的母亲才确诊发热,在这位员工母亲被确诊后,员工才会判定是密切接触者,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按朝阳疾控的要求,跟这位密切接触者的员工的密切接触者通知他们在家里去进行隔离的工作。

  【解说】对于有媒体称当当网出现第二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截止目前,未接到疾控中心通知有其他新感染的同事。

  【同期】当当网工作人员

  据我了解到疾控中心没有说会有阳性的这种新的同事出现。(感染员工)和他的家人(情况)都还是稳定的。

  【解说】据介绍,当当网此前为员工配发过口罩,并在办公区域做相应防疫安排,但因防疫物资紧俏难以购买,员工口罩主要以自己准备为主。公司目前在加快联系采补防疫物资,员工具体何时再回单位办公暂未有明确安排。

  单璐 北京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